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文登区2018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已开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月16日讯(通讯员高爱浩王文静)记者从文登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了解到,全区2018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现已全面开始。截止3月31日前,机关企事业参保单位可登录威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网上服务大厅,详细查看《文登区2018年社会保险费基数申报通知》,并按通知要求进行申报审核。

缴费基数

如何计算有规范

2018年职工缴费基数是按照职工本人2017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按国家规定的工资总额统计项目计算)进行申报。其中企业单位最低缴费基数,暂时按2018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3370元的标准执行。待2017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按照政策规定,依据公布的平均工资的60%和300%,统一对参保单位职工缴费基数进行“保底封顶”调整,对调整产生的缴费差额进行多退少补处理。

做好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涉及职工的切身利益,参保单位应如实申报,申报的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必须经职工本人签字确认。区社保中心将加大依法稽核力度,通过书面稽核和实地稽核,对参保单位的参保人数、职工缴费基数及缴费情况等进行严格核查。

基数申报

先网上提交后窗口审核

文登区2018年社保缴费基数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进行,具体申报流程是:登录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通过“网上业务经办(单位版)”中的“社保网上申报”,进入“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录入单位信息,认真阅读“注意事项”。点击下一步,录入职工缴费基数并保存。打印《2018年参保单位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签字确认表》(简称《签字确认表》)。提交申报。

按规定完成网上申报后,企业劳资人员还需携带员工的《签字确认表》、2017年度应付工资总账和明细账、2017年各月附有工资发放明细表原件且装订完整的记帐凭证、《2017年度月份工资明细汇总表》等资料,到区社保服务大厅基数申报窗口进行申报审核。机关事业单位将社保网上服务系统中完成的《签字确认表》在网上提交后,携带签字盖章齐全的《签字确认表》原件及加盖公章的本单位上年度12月份工资发放表复印件各1份,到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大厅基数申报窗口进行申报审核。

基数申报

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请参保单位认真查看网上通知,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流程进行申报,特别注意必须在《签字确认表》打印完成后再提交申报,否则无法打印,同时表格中需填写的信息数据必须在网上录入。2018年申报缴费基数的职工人数是指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职工人数;为确保申报职工人数及信息准确,有职工增减变动的参保单位,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增减变动业务;在职转退休人员的缴费基数与其他职工的缴费基数同时申报调整,不单独处理。

另外,区社保中心将按照参保企业2017年12月份职工缴费基数制定2018年1—2月份的临时缴费计划。参保企业在1—2月份期间,缴费基数申报通过的,从通过之月按核定的应缴数额缴费;未申报或申报未通过的,暂按临时缴费计划缴费。自3月份起,参保企业须申报通过后方可缴费。

新闻推荐

文登整骨医院与文登13家医疗机构建成医共体

本报文登1月9日讯(记者姜坤通讯员于丹丹)近日,文登整骨医院与全区13家医疗机构建成医疗共同体,进一步推进医疗资源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让群众就医更加便捷。文登整骨医院是国家...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登区2018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已开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