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2018职工档案托管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新方式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月16日讯(记者姜坤通讯员林治军曲禹臻)2018年度职工档案托管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托管人员)社保集中缴费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4月30日。与往年相比,今年托管人员的缴费方式有了新的变化——

今后不能再使用农业银行卡

代扣代缴社保费了

可能还有部分托管人员不知道,文登区托管人员社保缴费由农业银行卡代扣代缴方式,已经于2017年5月起彻底停用了!这种自2013年起,方便了无数托管人员的缴费方式已经成为历史。2018年的主要缴费方式将是通过自助终端机自助缴费。

自助终端机

成为社保缴费主要方式

自去年9月中旬开始,我区社保中心对辖区内所有自助终端机进行了系统的升级。如今,280余台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遍布文登城乡,社保缴费更加方便快捷。相比于代扣代缴,采用这种方式的缴费结果和参保信息更直观透明、安全可靠。在自助终端机缴费后,机器会自动打印出一张带公章的缴费凭条,上面附有详细参保信息。

托管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存有足够金额的银联银行卡,就近使用社保自助终端机缴费(自助终端机详细分布图见附表)。

除了托管人员,2018年度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都可以采用自助终端机的方式进行缴费。

以下缴费事项需请注意

如果未在集中缴费期内缴费的,医疗保险会自托管人员再次缴费当月起有3个月的免责期。在免责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统筹基金一概不予支付。在欠缴医疗保险费或医保待遇等待期内,接受孕检、计划生育手术以及分娩的,发生的医疗费用以及生育津贴,社保基金也不予支付。另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由失业保险基金按照最低基数为其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但缴纳养老保险需办理职工档案托管手续,养老保险费由个人承担。

文登区社保中心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托管人员一定要在4月30日前及早完成参保缴费,千万不要因错过集中缴费期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推荐

文登区2018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开始了 文登区将采用自助终端机和手机APP相结合的缴费新方式

本报文登1月9日讯(记者姜坤通讯员王静于海峰)2018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式启动,集中缴费期为2018年1月1日至4月30日。个人缴费标准和政府补助标准分别确定为:居民个人缴费标...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职工档案托管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新方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