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用画笔为青春添彩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6 03:33   https://www.yybnet.net/

田苗

因为热爱,所以用心。用想象力去描绘,让单调的生命有了生动的颜色——田苗用一只画笔书写青春创业的故事。

田苗从小就热爱绘画,她的父亲从事绘画、雕塑方面的工作,田苗很好地继承了父亲的绘画天赋。而母亲则不愿意看到女儿整天与油漆滚在一起,希望女儿长大后,找个干净体面的工作。

2009年大学毕业后,田苗并没有去从事自己所学专业方面的工作,而是成功地应聘为一家私立学校的英语老师。因为有绘画特长,田苗将自己的班级装饰地非常漂亮,得到了同事、家长和孩子的赞许。她的这一特长很快地被校长发现,于是,校长便安排她将各个班级都绘上墙画,甚至校园的外墙也让她给绘上图案。

墙内开花,墙外香。很多人看过幼儿园的墙绘后,纷纷找田苗帮他们做墙绘。田苗心中那颗沉睡多年的绘画种子,在那一刻被彻底激活了。她找到了自信,也确定了自己接下来创业的方向。

2012年,田苗辞去了幼儿园老师的工作,开启了墙绘的创业之路。创业初期,田苗得到了父亲的大力支持。父亲不仅为她提供画笔、颜料、画册、调色盆、铁架台,而且在绘画的色彩搭配、临摹、构图等都给她指点。

墙上作画比纸上作画难度要大,不仅考验画师的绘画功底、比例构图思维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体力要好。绘一幅墙画要在铁架上爬上爬下十几趟。并且还经常要起早贪黑在户外作业,夏天顶着太阳把脸晒得黝黑,冬天寒风刺骨将手指冻得僵硬,这些困难在田苗面前都不是事。看到女儿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母亲心疼她,田苗则安慰母亲:“我喜欢这样折腾,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画画时我有成就感,我能体会到幸福和快乐。”

田苗真心对待每个客户,用心画好每一笔。高超的绘画技术和良好的服务让田苗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她的工作也越来越多,于是,田苗成立了自己的团队。文登运恒,燕喜堂、宝威幼儿园等都成为其合作伙伴。2017年,田苗团队为文登区百余村庄绘制了文化墙。2018年,他们为西铺头栗景新天地综合馆做的墙绘已成为网红。如今,她们团队的业务范畴已扩展到了北京、临沂、烟台等地。

墙绘是一种艺术。田苗不仅是艺术工作者,同时也因此成为了教育工作者。在她有了知名度以后,身边的许多朋友就让她把这种艺术美传授给自己的孩子。于是“田苗梵美画室”就应运而生。

田苗的画室将绘画创作、交流、培训融为一体,以“让更多小朋友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为已任。她高薪聘请优秀老师,自己也经常到北京参加培训。在她的画室里,学生们提高了动手与团队协作的能力,拥有了感知爱与美的力量。孩子们不仅学习画画,还学习到艺术史、美术史等知识。

田苗凭借自己的天赋与勤奋,在绘画的艺术领域里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文/志广

新闻推荐

“利刃——2018”全区公安机关警务实战 暨警务辅助人员结业汇报演练举行

本报文登8月8日讯(通讯员崔书志)8月6日,“利刃——2018”全区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暨警务辅助人员结业汇报演练...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画笔为青春添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