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创造美记录美 让锦瑟年华凝香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6 03:35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燕

如果你热爱生活,就一定会发现生活的美;如果你发现了美,就一定有办法记录。用文字,用照片,用音乐、用你的心。

张晓燕,山东省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威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文登区艺术团音乐创作室主任。爱好音乐、画画、摄影,旅行。喜欢的运动:游泳和网球。向往美好和自然,不喜喧嚣和浮华。

张晓燕热爱生活,热爱旅行,每年都会选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张晓燕说:“旅行途中见识到的一切,会深深地融进记忆里,让人的眼界变得宽广。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会发现,你的烦恼原来是那么微不足道。”?

生活里有一扇窗,打开是尘世烟火,关上则是云水禅心。张晓燕出生音乐世家,从小受父亲的影响,爱上了音乐。扬琴、笙、萨克斯、葫芦丝、巴乌、箫等乐器她都会,她还喜欢创作歌曲,从写词、谱曲到编曲全部搞定。一条五线谱,七个跳动的精灵,成为她的心情密码,这组密码不仅记录了动听的旋律,也记录了她曾经的痴迷,曾经的感动,曾经的心碎,曾经的……

张晓燕喜欢传统文化,喜欢古典乐器和古诗词,喜欢的是一种历经时光洗礼而越发醉人的韵味。古典乐器里她最喜欢的是箫,在吹奏的过程中,轻吐缓吸的柔律,拖曳绵长的尾音让她思接千古遐想无疆。闲暇时喜欢沏一杯茶,捧一卷书,放一段自己喜欢的古曲,在氤氲的茶香里,那些灵动的文字与缱绻的音乐交融,感受文学与音乐的“通感”之美,达到心神共鸣。

张晓燕喜欢摄影,敬畏一切美好的事与物,她喜欢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生活中那些温暖、那些让人百感交集的瞬间。她更多的视角触及社会上的那些弱势群体,村中的空巢老人、外来务工的城市建设者们都是她关注的对象。张晓燕说:“只要我们心中装着光,一定会感应到世界的光彩。”2016年,她拍摄的作品《编织幸福》,在“理想山杯”摄影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她的作品唤醒每一位读者自己经历中的一些细节、情节和故事。

美丽的容貌会随着岁月而老去,唯有灵魂的纯与善可永世长存。张晓燕心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她也将这份感恩之心无限传递。她感恩父母从小对自己的培养,长大后常回家看看,做父母贴心的小棉袄。感恩单位领导对自己的栽培,让自己音乐的羽翼渐渐丰满。她现在退居幕后,从事录音、编曲的工作,努力让别人成为舞台上的闪光者。她在繁琐、辛苦的调试中,将歌者的声音变得更加完美。她享受自己努力把歌者的声音变得更好的这一过程。看到歌者高兴的样子她就会觉得开心幸福。成就别人、快乐了自己。

张晓燕未来不知道还会喜欢什么、会去做什么,但创造美、分享美一定是她这一世的生活方式。

文/文娟

新闻推荐

侯家镇卫生院积极开展送医疗、送健康、送关爱,服务到基层巡诊活动

本报文登8月15日讯(通讯员刘建军)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7月30日威海市文登区举行基层巡诊启动...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造美记录美 让锦瑟年华凝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