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明天或许还有雷雨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8-1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立秋以后,凉风渐起。昨天,威海下了一场“爽快”的雨,天气顿时清爽了许多,两日来积攒的暑气消了大半。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测量数据显示,14日20时至15日16时,市区平均降水量6.9㎜,文登区平均降水量15.1㎜,乳山市平均降水量35.1㎜,荣成市平均降水量0.2㎜,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14.3㎜。市农技站工作人员表示,这场降雨有效缓解了近期少雨偏旱的情况,有助于威海市各类农作物的生长,农民可根据具体降雨情况,进行堆肥作业。

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威海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或又迎降雨,市区最高气温再没有明显下降,但比起之前动辄30℃+的气温要凉爽许多。今明两天均为偏北风,体感温度凉爽,今天阴转多云,东北风5~6级,市区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0℃。明天多云间阴有小雨,东北风转东南风5~6级,市区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29℃。

久违的凉爽,让大家心情也变得更舒畅。其实今天是末伏的第一天,离出伏还有好几天呢!这几日天气渐凉,但也不要掉以轻心,毕竟“秋老虎”不是浪得虚名的,中午太阳高照,早晚气温较低,外加秋季气候干燥,很容易出现秋燥,大家日常应多喝水,保持心态平和。

提个醒

爱宠也“秋燥”,亲昵要适度

立秋过后,可能还会出现短暂的回温,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秋老虎”,而秋天气候干燥,易出现秋燥,秋燥不仅人有,动物也有。小晚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了解到,夏季至今,气温较高,不少动物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每年6至9月份,都是动物伤害的高发期,就连平时温顺的宠物猫狗也会情绪不稳,容易激怒。所以此时逗弄宠物,被抓伤、咬伤的概率大增。需要提醒的是,如不慎被猫狗抓伤、咬伤,一定要及时注射疫苗。

有些人认为,以前有人被狗咬伤没注射疫苗也没得狂犬病,所以不用太在意。对此,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医生张国英提醒市民,对待狂犬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虽然感染狂犬病的几率很小,但人一旦感染发病,死亡率基本为100%。张国英建议,酷热天气,市民应避免和不熟悉的宠物过分亲昵,并注意宠物情绪变化;猫、狗有领地意识,不要随意做出拿走它们的食物、玩具,或者让它们感觉领地被侵占的动作;流浪宠物、大型凶猛宠物应尽量远离;养宠物的家庭,外出时要给宠物佩戴牵引绳,并远离人群密集区域。

如被动物咬伤、抓伤,首先用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与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交替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并用碘伏(或碘酒、酒精)消毒伤口,然后立即去医院。只要皮肤有破损,哪怕是很小的伤口,也要尽快注射疫苗。(记者 周颖)

新闻推荐

晴热依旧,没事尽量少出门

最近几天,高温天气持续,从凉爽的空调屋走到室外,瞬间就像掉进了个大蒸笼,即使啥都不干,在外走两步也是一身汗。中午更是骄阳似...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用画笔为青春添彩2018-08-16 03:33
猜你喜欢:
评论:(明天或许还有雷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