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文登餐厨垃圾有了“集中营”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2月20日讯(通讯员丛大斌)日前,经过前期的餐厨垃圾收运经验摸索,文登区根据《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制定了《文登区餐厨废弃物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对城区所有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进行集中收运,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据了解,办法要求商家的餐厨废弃物不能私拉乱运,不准贩卖给私人喂牲口,需要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环卫处免费给商家提供餐厨垃圾桶,每天定点过来收。要求商家的餐厨废弃物必须分类收集,分类明确,不能和生活垃圾相混淆。2018年,我区投资100多万元,购置了2辆餐厨垃圾车和1000多个餐厨垃圾桶,并向城区餐饮单位发放《致全体市民一封公开信》和《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让商家了解餐厨垃圾收运有关政策。

区环卫处餐厨垃圾管理科科长于海洋介绍,“餐厨垃圾不比生活垃圾,必须得分类,类似矿泉水瓶、纸壳、泡沫箱和塑料袋不能倒入餐厨垃圾桶,菜叶子、剩饭剩汤可以倒入餐厨垃圾桶,这些是需要送往威海餐厨垃圾厂进行处理。”

目前,城区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食堂及大型饭店已经纳入统一收运范围,下一步,我区将与城区内的企事业食堂和中型饭店签订收运协议,逐步实现全区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

“餐厨垃圾集中收运,有效规范了乱排放的行为,以后我们的整体环境会更加干净整洁。”华唐天润大酒店某负责人介绍说。

连日来,由区住建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也在挨家挨户地走访城区餐饮经营单位,与其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书》。

“签订协议的各餐饮单位要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不得私自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垃圾,否则将按规定进行处罚。市民如果在城区内发现有将餐厨垃圾乱排、乱放、私自处置的,可以进行投诉举报。”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威海 让“精致”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

□本报记者齐静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名片,说起威海,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碧海蓝天、风景怡人”。而如...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登餐厨垃圾有了“集中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