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2019年文登区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社会保险费是社会保险基金的主要来源,用人单位能否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关系到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和社会保险制度的有效运行。同时用人单位依法足额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也是其职工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前提。

基数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保费征缴的多少,社保缴费基数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其中,职工的工资性收入主要组成部分是工资总额,一般包括:岗位工资、技能工资、基础工资、工龄工资、奖金,单位代扣的社会保险费、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以及住房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

缴费基数的计算方式如下:

月缴费基数×缴费比例=月缴费金额

工伤保险费率是根据行业风险分类来确定的,行业风险分八大类,缴费比例最低0.32%最高3.04%,工伤保险费全部由单位承担,职工个人不缴纳。

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申报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019年初,文登区社保服务中心会按照参保企业上年度12月份职工缴费基数为其制定当年1-2月份的临时缴费计划。参保企业在1-2月份期间,缴费基数申报通过的,从通过之月按核定的应缴数额缴费;未申报或申报未通过的,暂按临时缴费计划缴费;自3月份起,参保企业需申报通过后方可缴费。

通讯员高爱浩于宁

企业养老缴费比例单位18%个人8%合计26%

医疗缴费比例单位8.5%个人2%合计10.5%

失业缴费比例单位0.7%个人0.3%合计1%

新闻推荐

模块并联容缺预审承诺补齐全程网办 “拿地即开工”审批在文登推开

□曲蕾报道文登经济开发区干部走进辖区企业“问诊”。□记者彭辉通讯员张小寒孙福威报道...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文登区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