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医院保安眼疾手快 将一场大火消弭于无形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2月20日讯(记者姜坤通讯员刘洋)日前,在文登区人民医院大门口,得益于医院保安的眼疾手快、合理应对,成功消除了一场火灾隐患。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就在情侣们忙着过节的时候,文登区人民医院的大院里仍然车满为患。正在指挥车辆有序进出的保安似乎听到大门口有动静,出于警觉,保安急忙走过去查看情况。

这一看可不得了!原来一辆停放在大门口装满废纸箱的小三轮突然冒出了火苗!眼看满车的易燃纸箱就要被火吞噬甚至有可能危及到旁边的车辆。情况紧急!保安回头一个箭步就冲回了保安室……几秒钟后,只见保安手拿灭火器夺门而出,以刘翔的速度冲向着火的小车!用灭火器对着准备肆虐的火花一顿“乱锤”,随着浓烟的升起,还没来得及逞凶的火苗就此被熄灭!周围围观的群众甚至没来得及拨打119。

幸亏这位保安能够沉着冷静眼疾手快将一场火灾隐患消弭于无形,既挽救了财产损失,又节省了公共消防资源。

“遇到这种情况这么做很正常啊,并且我们平时也培训过的。”事后,面对群众的称赞,保安却云淡风清。在为保安大哥点赞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敬佩区人民医院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以及在培养员工紧急消防处置方面所做的工作。

据了解,文登区人民医院定期举办消防培训和演练,邀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全院职工,尤其是新入职职工,以及保洁、保安等岗位工作人员讲解有关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医院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新闻推荐

女性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的福音 “隔山打牛”的海扶刀

本报文登2月20日讯(实习生孙韶君通讯员刘洋)文登区人民医院有一位武林高手,用“隔山打牛”的绝世武功,为众多子...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院保安眼疾手快 将一场大火消弭于无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