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威海法院开展2019年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4-1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失信被执行人被拘传至法院 图片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执行干警将失信被执行人带上警车 图片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执行干警在核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图片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为加大对涉民生、涉金融、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执行清理力度,昨日凌晨5时许,全市法院200多名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奔赴各执行现场,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次行动是威海市法院涉民生、涉金融、涉民营企业2019年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行动中,全市法院共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0名,其中,履行完毕4人,履行标的额40.05万元;和解23人,和解标的额252.35万元;部分履行2人,履行标的额3.8万元;实际送拘11人,有效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

躲到千里之外仍被抓

当天凌晨5时许,远在淄博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还在睡梦中,被千里迢迢赶来的文登区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孙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涉及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文登区法院判决李某支付孙某货款4384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未按期履行,孙某于2018年11月26日申请执行。

文登区法院立案后,根据孙某提供的李某的地址,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均被退回,李某也搬离原住址,电话也更换了号码。文登区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及线下调查,也没有发现李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孙某也无法提供李某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曾到李某老家查找,被告知其多年没回。鉴于法院与公安部门建设了联动系统,可帮助法院找到下落不明的失信被执行人,文登区法院依照相关法律,对李某采取了公法联合布控措施。

4月17日,威海市公安部门反馈,李某于当天上午8时许,在淄博市临淄区一宾馆使用身份证登记入住。文登区法院立即派人开车前往临淄区,同时与临淄区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希望给与协助。当日下午5时许,执行干警到达临淄区法院执行局。临淄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举行行动前预备会,研究抓捕方案。

昨日凌晨5时许,文登区法院联合临淄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这家宾馆,确认李某还未离开。两地干警兵分两路,成功地将还在睡梦中的李某控制住,并带到临淄区法院。询问中,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文登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昨日下午2时,李某被送拘。

“花式”躲藏难逃“法眼”

在高区法院的执行行动中,失信被执行人王某和岳母串通,制造不在家的假象,被执行干警当场识破。

昨日凌晨,执行干警来到王某向法院提供的住址,准备依法将其拘留,但开门的却是王某的岳母孙某。孙某称,王某不在家。

执行干警通过查看孙某的手机,发现她与王某的实时微信聊天记录。原来,王某提供的住址实际上是孙某的家,他租住在这栋楼的楼上。当执行干警敲门时,孙某通过微信向王某通风报信,王某则藏在楼上,企图蒙混过关,没料到当场被识破。

原来,王某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高区法院审理判决,王某犯交通肇事罪,需给付被害人家属死亡赔偿金等共计61万余元。案件早已尘埃落定,但王某却迟迟未能给付欠款。今年3月,被害人家属到高区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干警办案期间,王某虽态度尚可,且屡屡保证尽快还款,但却没有任何实际行动。昨日早晨,王某被带回高区法院暂时羁押,后被执行司法拘留。

晓明利害后当场还款

昨日凌晨5时20分,经区法院执行干警敲响失信被执行人梁某家的门,但他不在家中,执行干警将梁某的妻子苗某带回法院。

2018年,王某与梁某签订了韩国医疗观光咨询服务委托合同,王某按合同约定交付押金后,梁某却并未如约为王某提供服务,双方多次协商未果,王某将梁某及其妻子苗某诉至经区法院。经区法院依法判决梁某及其妻子苗某两人支付王某欠款及利息共计6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梁某和苗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之后,执行法官查到梁某在某婚庆公司工作,且需要经常出国,又查询得知梁某已出国多日。近日,王某向法院提供线索,梁某将于近期归国,因此,执行法官将梁某及苗某列入此次执行名单中。

在执行调解室,执行干警对苗某说明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并对其劝说。最终,苗某同意与申请人签订和解协议,并将2万元执行款当面交与王某。

拘传震慑促当事人履行

邻里乡亲本应和和气气,但于某却因打伤同村人并拒绝赔偿而成了“老赖”。

两年多前,于某违规开垦集体荒地种植农作物,受村委安排,张某多次对其劝阻无效,无奈将其作物铲除。于某伙同儿子、儿媳对张某进行殴打,致张某受伤住院。事发后,公安机关对于某的儿子、儿媳分别做出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随后,因于某三人一直拒绝赔偿张某的损失,张某无奈提起诉讼。环翠区法院判决于某三人赔偿张某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共计2.7万元。判决生效后,于某三人并未主动履行。

2018年1月,张某向环翠区法院申请执行。在法院协调下,于某拿出一辆旧面包车“抵债”,声称回去筹款,之后又失去联系。执行干警将于某等三人按规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一系列执行措施。

昨日清晨,环翠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于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见百般逃避执行无效,于某表示愿意和解,但称自己年岁已高,以收废品为生,只能拿出19000元,其余的实在无力偿还。张某表示接受,案件当场执行完毕。

新闻推荐

老干部志愿者助力李龙山会

4月6日,文登区老干部志愿者协会组织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和老年大学艺术团志愿服务队,以及来自美国和比利时的海外...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法院开展2019年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