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48小时奔袭1500余公里抓“老赖”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6-2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陈菲菲通讯员张允文)执行干警变腐朽为神奇执结二十几年的骨头案;刚柔并济劝说被执行人“脱赖”还钱;视警情如命令,转战两区威慑执行;就地办公,化干戈为玉帛……6月19日,博山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行动,执行干警48小时奔袭1500余公里抓“老赖”。

根据预先计划,博山区法院执行实施三团队及警务团队于6月19日下午奔赴威海市环翠区开展异地执行行动。孙某与朱某等购销煤炭款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额为5万元,该案自1996年法院作出判决后,朱某随即不知去向,名下亦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不放弃,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查询到被执行人朱某电话号码。通过电话对朱某说服教育,向其释名法理,加朱某微信,通过聊天,朱某主动将位置信息告诉了执行法官。6月20日一早,还在睡梦中的朱某被赶来的十几名执行法官震惊了,迫于拘留压力,最终承诺与申请人协商处理并积极履行,至此,长达二十几年的骨头案终于柳暗花明。

紧接着,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胡某家中。淄博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博山某制衣有限公司与路某、胡某纠纷一案,被执行人路某、胡某两人原系夫妻关系,案件发生后,路某在外长期躲债,胡某亦拒不履行。6月20日清晨,执行干警赶到胡某家门口,要求胡某尽快履行义务,否则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胡某哭了起来,向执行法官诉说自己的窘迫情况。看到此时的胡某,执行法官也耐下心来与其沟通,告知胡某限高、失信、拘留的相关规定,通过说服教育,胡某终于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履行义务并请亲属先代其支付了2万元欠款。

这边双方当事人刚刚达成和解协议,那边执行法官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我看到他了,他在自己经营的饭店里,你们快点来啊。”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梁某说道。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迅速转战到文登区,根据梁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很快找到被执行人张某饭店所在位置,但并未发现张某。本以为该案会无功而返,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的电话再一次响起来了,“他给我打电话说要跟我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梁某兴奋地说道。原来周围的店主在法院工作人员走后便给张某打电话,张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信行为不仅会让自己名誉扫地,而且还会被拘留。最终该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6月21日,法院干警又赶至青岛,查询案件被执行人相关财产信息,直至下午才驱车返回。连续作战48小时,往返近1500公里,如此竭尽全力的投入只为案件能够顺利执结,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图为执行现场。

新闻推荐

莱山区坚持“2231”工作思路,聚焦“双招双引”、城市建设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 谱写“典范之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率先走在烟台市前列”,是莱山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起跑就要领跑、全程都要冲刺”,是莱山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真实写...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8小时奔袭1500余公里抓“老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