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威海好人宋修仁:“旧货大王”讲诚信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宋修仁

宋修仁,男,1956年3月出生,文登区文城慧仁旧货市场经理。1996年,宋修仁办理了全省第一个旧货市场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之后,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带领文城慧仁旧货市场走出了一条诚信铸造辉煌的经商之路。

跑运输跑来个“全省第一家”

1976年,宋修仁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汽车兵。1981年,他退伍回乡正赶上了改革开放,于是买了辆汽车,干起了个体运输。在这当中,他发现南京、上海、苏州、广州等大城市的郊区,都堆积着大量旧家具、旧家电。经了解,这些旧物全是由改革开放先富裕起来的居民去旧换新撤换下来的。

当时他想,这么多的好货在家乡是罕见的,何况这些东西放在露天风吹雨打太可惜了。他用空车拉回了冰箱、彩电、沙发、桌椅和几件家用电器,添补家用。邻居们也都十分看好这些旧货,相比新货价格又低,所以都让宋修仁给他们从南方捎货。这样,很多邻居都用上了南方捎回来的旧冰箱和旧彩电,非常高兴。

后来,在跑运输的过程中,宋修仁发现青岛、济南、大连、哈尔滨等大城市的郊区,也有很多旧货。由于缺少一家正规的经营商铺,旧的家具、办公桌椅都被老百姓当柴火烧了,造成了极大浪费。

经过半年的市场考察,宋修仁心里萌发了在文登搞旧货市场做大旧货生意的念头。如果在家乡开办一家旧货市场,搞旧货交易,调节城乡物品余缺,肯定前景不错。于是,宋修仁下定决心,于1995年向当时文登市工商管理局申请营业执照。

旧货交易是个新生事物,当时在全省乃至全国还没有一家经营旧货的商家。为稳妥慎重,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陪同宋修仁去外地实地考察。后经过论证,省工商管理局审核,终于在1996年发放了全省第一份旧货市场的营业执照。为保证货源,增加货源的多样性,他马上联系这些年走南闯北结识的朋友,增加旧货市场的货源种类,加大易耗品的货源供应。

依法经商树良好企业形象

童叟无欺,不谋私利、守法经商是宋修仁的一贯原则和责任追求。他在收购旧货时,特别是对工业用品,如电缆、修路井盖、机械等,都要求售出单位出具证明和相关的身份证件,防止违法事件发生。有时也发现有不法分子,将盗窃的贵重物品拿到旧货市场销赃、低价变卖。“做生意要有底线,如果没有底线,不法分子就更为所欲为。”宋修仁认为。于是,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一方面拒绝收货,另一方面及时向当地派出所举报,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这样不但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1997年秋季的一天,来文打工的安徽籍吴某、河南籍张某,将盗窃的自行车、摩托车来旧货市场低价变卖。后经了解,他们俩都是孤儿,缺乏管教。“幸福是靠自己的辛苦奋斗出来的,致富不能走邪路,盗窃是犯罪……”宋修仁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深受感动,主动将盗窃来的自行车和摩托车送回原处。

宋修仁看他们生活窘迫,就将他们留在了市场,让他们一边打工,一边学习业务。后来二人改邪归正,干起了收购生意,每天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收购废旧纸箱、破铜烂铁、酒瓶等,走上了勤劳致富之路。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现在在文登打工的外来人员,从事旧货收购的不少于1000人。

2019年3月,宋修仁入选“威海好人榜”。2018年,他被威海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授予“党员诚信示范商户”荣誉称号。(市文明办 文/图)

新闻推荐

首届全国鲁菜名厨技能大赛14日-16日举办

威海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周颖通讯员胡伟涛)昨日,记者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首届全国鲁菜名厨技能大赛暨技...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宋修仁:“旧货大王”讲诚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