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本周要被雨水“包场”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9-0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多日的晴好天气,昨日的降雨为威海市带来些许清凉。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接下来的几天,威海市或将再迎几场降雨,气温则会继续小幅下降,提醒市民外出时应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并随身携带雨具。

?昨日天气挺“任性”

昨日一大早,记者就被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叫醒了。这场雨时断时续,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一路从市区文化中路经新威路、环山路、崂山路、海滨路等前往经区时,天色还阴沉沉,偶有几滴雨点打在身上。但到了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路过市区新威路与和平路交叉口时发现,雨已经开始下大,雨里,有人打着伞从容地走过,有人则因没带伞慌忙地躲进附近商场、商铺,或是选择在公交站点避雨。

这场雨下得不算小,来自市气象台数据显示,9月4日0时至15时,环翠区降水量10.2mm,文登区降水量8.7mm,乳山市降水量12.7mm。降水量最高值出现在荣成市,为20.5mm。

说起来,昨日市区天气有点“任性”,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下起雨来,还偶尔露出“笑脸”,甚至连彩虹都来凑了一会儿热闹。昨日下午接近4时,市民吕女士突然发现空中挂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她赶紧拿出手机拍下这美好的一刻,不过,彩虹短暂地停留了几分钟就“隐身”了。

?周六局部有暴雨

降雨过后,最明显的就是体感温度降低了。最近几天,天气也明显清爽了许多,尤其是一早一晚,穿着单薄的夏装出门时还觉得有些凉意。

接下来的几天的天气状况如何呢?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明后三日,市区最高温继续下降,分别为28℃、26℃、25℃,而最低温变化不大,保持在21℃上下。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季节交替时节,气温变化反复,应留心注意。

此外,根据市气象台预报,这三日,市区将继续迎来几场降雨,其中,今日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明日多云转雷阵雨,而到了9月7日,市区多云转阴,降雨则升级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当日风力也不小,为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强到7~8级,大家出行时记得携带雨具,并注意防风及个人安全。(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新闻推荐

王全新演武省城夺双冠 芝罘区武协代表队收获13枚金牌

本报讯(YMG记者何晓波)24日,为期4天的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结束,烟台尚武陈式洪派太极拳推广中心派出...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学习多彩鲁绣2019-08-28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要被雨水“包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