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勇救落水者后,他将奖励捐给福利院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08 15:20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威海讯(通讯员陶遵臣)“孩子们比我更需要这笔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1月5日,在威海市儿童福利院,勇救落水儿童的好人崔旧伟将爱心企业捐赠的3000元爱心奖励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当天下午,崔旧伟来到威海市儿童福利院。到达福利院后,崔旧伟从外套里面紧贴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3000元奖励金,交到了威海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手中。

1月1日,路过威海市文登区抱龙河国际建材城段的崔旧伟听到有孩子不小心掉进了抱龙河,来不及多想马上从岸边护坡滑下去,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落水孩子。

得知了他的事迹后,威海广建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善建代表企业,为崔旧伟送去了3000元爱心奖励,崔旧伟却决定将3000元的奖励金全部捐赠给威海市儿童福利院。“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我也是孤儿,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孩子们。”崔旧伟说,“救人是出于本能,只要孩子平安无事就是万幸。这笔奖励金我本不想要的,也没有打开过,跟家人商量后决定捐献给威海市儿童福利院。”

据了解,42岁的崔旧伟是河南商丘人,到威海已经有22年。他平时从事油烟机、打火灶的维修工作,没有固定的门店,全凭一辆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跑生意。妻子在一家羊毛衫小作坊上班,一个月的收入大概2000元,大儿子正在学汽修,小儿子还在读初中,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这些年他们家一直住在文登区环山路街道七里汤社区一个简陋狭小的出租房内,只因为租金十分便宜。

更让人感动的是,崔旧伟的妻子患有甲状腺结节,目前正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住院等待做手术。崔旧伟之所以1月5日下午就急于把钱送到福利院,也是妻子的心愿,因为她看到天气预报得知过几天要下大雪,担心交通不便,耽误给孩子们送钱。

崔旧伟告诉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救人之后孩子家长也多次联系他想要表示感谢。“孩子的父母也是外地的,在文登打工,赚钱也都不容易,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崔旧伟说道。

威海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崔旧伟的事迹之后表示,非常感谢他的爱心捐助,也代表孩子们向崔旧伟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创新”点燃“新引擎” 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以创新工作室引领职工全员创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乃彰 通讯员 夏丽萍 于尧

创新引领发展,技术开创未来。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坚持科学规划、积极作为,始终把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救落水者后,他将奖励捐给福利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