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两百潜质企业扛起“工业再创新”使命 威海创新型企业培育意见发布并实施,相关企业年度最高补助50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0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洪超于涵)7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市工信局、科技局联合公布《关于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推动威海工业经济升级换代的战略之举。纳入此次培育计划的200家企业,具备快速发展为规上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甚至独角兽企业的潜质,肩负着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支撑的威海工业经济新期待。

根据意见,政府通过创新券方式,对企业在创新研发活动中购买的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费用给予补贴,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年度最高补助5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最高补助30万元、“千帆计划”企业最高补助20万元、其他企业最高补助10万元。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奖励20万元,重新认定的每家奖励1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研发费用税前75%加计扣除、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按调整后税额标准的50%执行等税费优惠政策,多渠道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

在此次入选的200家企业中,包括环翠区31家、文登区17家、荣成市32家、乳山市22家、高区35家、经区33家、临港区16家、南海新区14家;按照产业领域,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73家、新材料产业53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22家、生物产业23家、新能源产业10家、节能环保产业16家、新能源汽车产业3家。

根据意见规划,自2020年至2022年,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威海市要通过精准服务和政策集成,培育200家产业领域新、技术水平高、成长速度快的创新型企业,构建“小升规、普升高、规改股、股上市”梯次培育体系,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头条链接 肩负再创新

的“威海工业期待”

当前,威海市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为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在重点支持200家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的基础上,此次着力培育200家创新型企业加速裂变、加快成长,目的是形成“100+100+200”企业递进式发展梯队。

此前,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科技局深入开展调研,在充分征求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择优筛选了创新型企业培育库拟入库企业名单。

入库企业都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成长性,经历了4个指标的量化筛选:

一是基本条件,须经营、纳税和信用情况良好的工业企业;

二是产业领域,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医药、医疗器械、海洋生物等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

三是创新指标,基本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

四是财务指标,上年度营业收入或利润增速原则上不低于10%。前期,从3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级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双千活动”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中,好中选优,优中选新,新中选快,剔除“冲击新目标”双百企业及其子公司和控股公司后,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以上200家企业。

新闻推荐

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民变股东

□记者彭辉通讯员王晓根报道本报威海讯4月17日,在威海南海新区小观镇南七口村农田里,村民们正忙着栽种北美冬青,放...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百潜质企业扛起“工业再创新”使命 威海创新型企业培育意见发布并实施,相关企业年度最高补助50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