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威海瓦屋庄变身“中国漫画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0-26 14:59   https://www.yybnet.net/

瓦屋庄村村口矗立的石碑。中国漫画村发布的六水老道漫画形象。瓦屋庄村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村如其名,红瓦青砖,民居错落。这里曾经有过富裕的日子,但后来渐渐没落,成了省定贫困村。

如今,瓦屋村的墙壁被各式各样的漫画作品所占据。村里的旧粮仓,摇身一变成了一座乡村美术馆——毕克官美术馆。村头矗立的石碑上写着“中国漫画村”。

“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村庄,甚至我来这之前都不知道这个地方。”中国漫画村创始人、毕克官美术馆馆长闫传明说。

“我们不是单纯地做一个动漫公司,核心目的是给村庄赋能,联通漫画和现实。”闫传明说,随着毕克官美术馆建成开放、中国(威海)原创动漫展的开展、《六水炁村》漫画剧集进入编剧筹备阶段,瓦屋庄村逐渐成为一个有自己主题IP的村庄。

六水炁村,这是瓦屋庄村在漫画二次元世界的名字。在漫画世界中,六水老道是六水炁村的村长,也是该村第一个对外发布的漫画形象。“我们把六水老道设计为一个韵味十足的东方人物,手拿毛笔,很有文艺范儿。”闫传明说。

村口的石碑上还写着这么一句话:用六滴水向世界重新介绍中国。“村子之所以叫六水炁村,就是从这六滴水来的,这也是瓦屋庄村未来的产业体系。”闫传明说,“六水”包括太一生水,进行国学教育、研学游学、青少年艺术教育培训;水墨,漫画、国画、书法等东方艺术;茶水、草水;中药与药食同源的生物科技公司;酒水,有自己独立的酒水品牌;山水琴音,东方的美学和生活方式。

“六水炁村是中国漫画村最核心的产业品牌,将来每一水都会有一个对应的漫画形象,建立六水炁村的六个产业生态。其中,产业收入的10%会给村集体,以漫画的名义来振兴乡村。”闫传明说。

瓦屋庄村有90多处没人居住的院子,闫传明租来30处,这些地方正被陆续改建成主题民宿、书院、艺术家工作室等等。在这里,不时能看到艺术家、游客穿行在村中,慢慢地,瓦屋庄村民都已经习惯了“中国漫画村”这个新名字。

“我有个愿望,通过‘五个一’:一座山、一个人、一个村子、一部漫画、一个大的国际性动漫艺术节和青年动漫艺术家论坛,让更多的人通过漫画来记住威海、了解威海、来到威海、喜欢威海、甚至留在威海。”坐在这棵古老的银杏树下,闫传明眼里闪着光。

农村大众报记者戎宁

通讯员王海政

新闻推荐

独创“阳光工程·首席专家制度”,打造“中国漫画村” 文登:漫画振兴乡村之路

沿着主街道进入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瓦屋庄村,迎接人们的是两侧墙体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彩绘漫画。来到村子正中,旧时粮仓...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瓦屋庄变身“中国漫画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