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益善·白水启动“共同阅读计划”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9 1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刚 通讯员卜相囝)10月12日,上海益善基金与白水县启动“共同阅读计划”,为全县小学送来52232册图书,价值925383元。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白水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受赠学校校长、图书管理员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益善基金会负责人以讲故事的方式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共同阅读计划”实施细则,并表示,基金会将定期派人走访白水学校,回收阅读辅导员的建议意见,督促共同阅读计划的落实;所有配送书籍,都公开招标采购,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所有爱心款项都作为图书购买经费。

基金会负责人指出,共同阅读的目的在于让所有参与的孩子素质都有所提升,推广阅读计划,不会立竿见影,却是农村教育中最为实际有效提升学生素质的方式。阅读好书,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打开视野,培养自信,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遇见更好的自己,进而能有能力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白水县一方感谢益善基金对白水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白水在外人士对家乡的反哺情怀。白水县作为仓颉故里,一直以来优先发展教育,近年来更是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改革,2016年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希望白水教育工作者引导青少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传播书香校园、书香社会新理念,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多读书,读好书,传承文化、提升能力,为实现白水“四五六”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据了解,上海益善基金会是2013年8月复旦大学新闻系87级毕业后首次聚会时,提议共同出资成立的。

新闻推荐

渭南项目建设摆“擂台”书记市长带队观摩打分 边学边议 谋求大发展 实现追赶超越

9月27日至9月29日,渭南市2017年度综合观摩在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拉开序幕。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带领渭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部门负责人,统一乘坐大巴,深入各县(市、区),驻足于一处...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益善·白水启动“共同阅读计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