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县谷雨祭祀仓颉 2018“一带一路” 年度汉字发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4月20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白水县人民政府等承办的戊戌谷雨祭祀仓颉典礼暨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白水县仓颉庙举行。

活动现场聚集了从事汉字、“一带一路”和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友好人士代表,来自海内外学术界、企业界、文化界、旅游界和新闻界的代表,以及附近和当地约十万余群众参与。

昨日9:50,戊戌谷雨祭祀仓颉典礼开始:钟鼓齐鸣、旗阵上场、赞礼官登场,主祭官出场恭读祭文,酒夫出场,献礼、敬献花篮、全体肃立,集体祭拜三鞠躬,乐舞告祭,祭祀结束。10:20,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开始,在一阵音乐声中,主持人宣布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为“新”。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自信,新传承”为宗旨,旨在用一个字解读“一带一路”在新时代的新担当,展现“一带一路”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新闻推荐

白水公安 三百民警体质监测建立档案更加科学

  本报讯(记者种艳通讯员王路)4月11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组织300余名民警、辅警在白水县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进行体质监测。  国民体质监测是我国体育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监...

白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县谷雨祭祀仓颉 2018“一带一路” 年度汉字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