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公安“软硬同步”助力车管服务再升级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种 艳 通讯员 石晓玲)近期白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对办公环境进行了更新和改造,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用全新理念和意识不断推进便民措施,竭力打造车管工作新亮点。

  规范服务场所,打造温馨服务环境。为打造更加和谐、有序的服务环境,实现民警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车管所对大厅服务设施再升级。规范设置功能区。业务大厅重新设置划分了宣传区、休息区,并根据业务办理窗口位置,科学设置等待区域,完善各类区域的标识指引。配备了手机充电站、雨伞及电话、胶水等便民设施;及时公布便民信息。大厅及时公告业务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服务承诺、临界报废机动车情况、车驾管最新动态等信息,方便指引群众浏览办事。

  加强交流轮岗,培养复合型人才队伍。截至目前,已交流轮岗工作人员15余人次,通过交流轮岗,车管所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加优质、高效。

  加强业务学习,规范车管所内部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定期组织考核考评,保证岗位上人人都是熟手;加强日常检查,每天安排一名督察民警,对各业务窗口进行检查,对发现服务不规范的立即纠正、对需要帮助的立即引导、对非法中介立即驱离,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处理;加强业务监管,值班领导每日随机抽查已办理业务和回访办事群众,进一步规范业务办理,提升服务水平。

  推行提醒服务,贴心服务群众。针对群众经常忘记按期审验车辆,到期报废及驾驶证换证等情况,车管所及时推出提醒告知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及时发布友情提示和告知,最大化减少群众办事精力和成本。

  狠抓制度落实、规范警风警纪。根据车管业务特点,制定了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限时服务和引导服务,最大限度缩短群众等待时间,提高群众满意率。

新闻推荐

刘国中视察丝博会渭南展区

  本报讯(记者白冰涛)5月12日上午,省长刘国中视察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渭南展区。市委书记李明远、市长李毅陪同视察。  今年的丝博会渭南展区清新大气,产业类产品唱主...

白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公安“软硬同步”助力车管服务再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