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苹果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通讯员杨娟)5月30日,白水现代苹果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挂牌成立。为陕西省苹果产业升级再添新平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科技厅、省农机局及渭南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活动。

据介绍,白水现代苹果产业协同研究院围绕苹果全产业链,以“产、学、研、政、金、介、用”北斗七星模式,融合“一批专家、一批企业、一批基金”组建。研究院以科研院所和企业为运行实施主体,汇集科技、经济、人才、金融等要素,以市场化机制开展苹果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活动;将发展成为创新资源的集聚区,全国苹果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三产融合”的先行者,开放、共享服务的大平台,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实施苹果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聚集、投资融资,推动全国苹果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采用院长负责制,设置“一院六所四部”,同时成立陕西现代苹果股份公司,采用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各科研院所和企业以有限公司入驻研究院,参与公司化运营。

揭牌前夕,聘请中国苹果泰斗级专家束怀瑞院士为研究院名誉院长。揭牌仪式上,向研究院院长赵政阳、顾问王玉龙等颁发聘任证书。当日,白水县还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

活动中,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还就县校联合和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苗木繁育、苹果深加工、矮砧新品种示范区、果园全程机械化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举行苹果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新闻推荐

渭南工商联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宝琦刘亮)5月23日,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开一行前往白水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专题...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老郭家的新彩电2018-05-22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苹果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