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渭南市31家村级综合服务社获国家殊荣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洁)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制订下发了《渭南市供销合作社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组建的村级综合服务社获全国总社评定的“五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有6家、“四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有10家、“三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有15家。

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截至目前,9个县市区先后出台了《实施意见》,白水县依托社有公司和联合社主动承担了全县农副产品的销售,蒲城县成立新型农资公司,依托基层社在基层设立代销网点,实现农资统供,韩城市成立了全市首家集团公司。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由上到下全面推开。

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继续开展创建基层社标杆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活动。今年已恢复基层社2家,改造基层社3家,累计总投资800多万元,改造面积达5800平方米,推荐上报省级基层社标杆社6家,星级村级综合服务社117家;累计新增全国总社标杆社6个、省级标杆社3个;新吸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累计发展专业合作社182家,联合社9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11家,省级示范社11家,市级示范社22家,注册商标60多个,市级以上著名商标10个;组建村级综合服务社1245个,覆盖率达到60%。

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拓宽。以总社惠农工程和省市“新网工程”项目为依托,提升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等供销社传统经营网络。新成立农资企业1家(华州柳枝)、县级为农综合服务中心4家(临渭、白水、潼关、大荔);培育外贸龙头企业1家(白水润泉现代农业公司)。年初,组织全市23家企业、57家专业社举办年货节活动,总销售额8310万元;3月和5月与市贸促会组织供销系统企业分别在重庆、福建福州承办农副产品推介活动,达成农产品销售意向7100多吨,购销意向23项,金额1000余万元,一系列农产品推介活动正在筹划中。

新闻推荐

白水县公安局召开“八一”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种艳通讯员王路)7月26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组织忆军旅、颂警蓝,庆“八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在家班子...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31家村级综合服务社获国家殊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