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首单“苹果期货+保险”完成理赔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首单“苹果期货+保险”理赔现场。

本报讯(记者 赖雅芬 通讯员 杨娟)12月19日上午,白水县232户果农领到75.3万元“苹果期货+保险”赔偿金,陕西省首单“苹果期货+保险”完成理赔,白水果农应对价。格和自然灾害风险又多一条途径。

据了解,去年12月22日,全球首个鲜果期货合约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批12家苹果期货交割仓和车船板白水占到3家;今年5月22日,全球首单苹果期货仓单在白水盛隆交割仓库完成交割;今年9月11日,“苹果期货+保险”正式落地白水,白水盛隆果业为其盛隆阳光苹果专业合作社社员及托管果农,共232户的2000亩果园3000吨苹果代缴了“苹果期货+保险”价格险保费。按照相关行业规定,于12月11日进行结算,最终确定每吨理赔251元。

尧禾镇水苏村侯永红在现场经过身份确认、签字、摁手印等程序后领到了500元赔偿金,做为从9月11日苹果期货价每吨11800元,至12月11日苹果期货价每吨11548.82元价格降低的补偿。与他同时领到赔偿金的还有来自尧禾、雷牙、城关、北塬4个镇(办)38个村的参保群众。

白水县政府副县长秦奉举表示,“苹果期货+保险”这一项目有效提升了参保果农抵抗自然灾害、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省果业局副局长范海龙在现场致辞中说,苹果期货交易的交割苹果标准对苹果生产、调整,明确了方向和指标。“苹果期货+”也带来了新的多样的市场。

新闻推荐

白水强化教学管理 全力打造小学教育新高地

阳光讯(记者杨月锋文/图)近日,白水县教育局召开2018年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教育局副局长陈建喜、教研室主任王宏生、副主任...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首单“苹果期货+保险”完成理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