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春光别样好 教研竞峥嵘

来源:阳光报 2019-0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文/图)近日,鲁源渊工作坊省级课题中期检测评估会暨年终总结会在白水县东风小学三楼会议室如期召开。工作坊实践导师——刘宁校长、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杨娟娟、高级教师郭亚梅和全体坊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高改菊主持。

会上,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汇报展示。课题组组长罗红莉老师从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阶段成果,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后期研究计划作了汇报,总结了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查找不足,表明了努力的方向。课题组成员马博琪老师进行了图文转换教学说课展示,以《坐井观天》图文教学环节为例进行了精彩汇报。坊主鲁源渊对工作坊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回顾了工作坊成长足迹,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接着,与会专家进行指导评估。实践导师刘宁肯定了本课题研究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工作坊能再接再厉,潜心研究,做好以下工作:读图,读出图画里隐含的文字信息。要根据图画内容设计课堂,从而生成更多的文字信息;读文,读出文字里隐含的画面感。这些生成的图画与文本中的图画要相互作用,连成完整的故事;在图文教学中生长出新的图文来。图文还可以相互修正,更趋完美。杨娟娟老师也肯定了本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显著效果,对本课题研究后期工作做了详细具体的指导:要求老师们要立足课堂,积累一手经验,要坚持写研修日志,学经验。

最后,副校长高改菊做了总结性讲话。她强调,风正浪平,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戮力同心。在后期的工作实践中,全体坊员要广泛阅读,不断钻研,提升个人素养;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展示团队的活动活力;内外兼修,文渊广博,彰显语文教师的魅力。

新闻推荐

白水城东食药监所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会议

阳光讯(记者赵雷刚通讯员龚佩柱)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监管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充分发挥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在食品监督...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东汉 (25—220年)2018-12-10 13:02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春光别样好 教研竞峥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