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华商报 2019-01-11 18:5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1月4日下午,白水县纪委监委通过渭南市纪委官方网站“西岳清风网”通报了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包括:

1.雷牙镇刘家卓村原村支部委员曹小红违法违规索要办事费

2016年至2017年,曹小红在为本村群众申请危房改造补助款时,以帮忙办事为由,从8户危房改造户共索取现金39300元。2018年9月17日,白水县纪委给予曹小红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涉案资金退还群众。

2.城关街道办新生村党支部书记牛东生、村主任张小宝、村监委会主任贺建文违规收取群众危房补助款

2016年5月,新生村危房补助款拨付到58户群众的惠农卡上。2016年6月,新生村三委会决定将群众的危房改造款65万元收回村上,用于村道改造。新生村党支部书记牛东生、村主任张小宝,通过会议形式,将群众的危房改造资金收归村上,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国家专项资金用途。村监委会主任贺建文,对村上重大事项的决策监管不力,构成失职错误。2018年12月18日,白水县纪委给予牛东生、张小宝,贺建文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林皋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天峰擅自决定任命村干部,未按规定公布村级账务

2015年林皋村村委会换届期间,刘天峰当选为村委会主任。随后刘天峰擅自决定任命刘某某、赵某某为村委会副主任,焦某某为村委会委员。2008年7月至2018年7月,刘天峰在担任林皋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仅向群众公布了一次村级财务。2014年七八月份,刘天峰和蒲城一女教师在宾馆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在微信朋友圈中传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7日,白水县纪委给予刘天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尧禾镇阿东村原村支部副书记赵小智克扣群众灾后重建款

2013年,赵小智利用职务之便,从灾后重建户处克扣灾后重建款5000元,其中1000元属于个人债务,4000元作为村上经费。2018年8月27日,尧禾镇纪委给予赵小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群众。

5.西固镇中文化村卫生室防疫员付玲侠违规享受城镇居民低保

2014年3月份,付玲侠向泰山庙社区申请3人享受城镇居民低保政策,原城关镇民政工作站站长王增胜和原泰山庙社区主任李军安排工作人员审核其具体情况,批准付玲侠家庭2人享受城镇居民低保。经调查,付玲侠家庭人均月收入明显高于申报条件,不符合城镇低保申报条件,属违规享受城镇居民低保。2018年12月18日,县纪委给予付玲侠、王增胜、李军党内警告处分。

新闻推荐

白水苹果入选中国区域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百强

本报讯(记者文晨)12月28日来自省果业局消息,在此前举行的“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成立仪...

白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东汉 (25—220年)2018-12-10 13:02
评论:(白水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