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诉讼主体不适格且超诉讼时效原告当庭撤诉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1-16 10:40   https://www.yybnet.net/

白水县人民法院 赵龙

近日,白水县法院尧禾法庭审理了一起特别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原告王某为索要其劳务费提起诉讼,却在一些关键事实上闪烁其词,避重就轻,经过承办法官数次释法纠问,王某终觉胜诉无望当庭申请撤诉。

案件回放:2009年1月左右,拥有挖掘机的原告受石A某招募至白水县某村的苹果示范园提供挖树、挖水渠、栽电杆的劳务。该示范园项目由专业合作社运营实施,村委会负责配合协调,当时有包括石A某、本案第三人石B某、王某在内的村民在专业合作社兼职,各自分工负责不同的事项。石B某、王某负责对原告挖树、挖水渠的数量进行记录确认,石A某分管栽电杆,合作社负责人石C某负责结算并支付报酬。但在原告的儿子开挖掘机栽电杆期间,石A某不幸被电杆砸成重伤,原告通过石C某赔付了石A某一部分损失后,自己的劳务费即被搁置,石C某也不认可该劳务费。原告自认为当时的村支书石D某是五洲果业老板,误以为示范园是五洲果业管理实施,便在今年10月找石D某索要未果,即将被告五洲果业公司诉至法院。

法官析法:在本案中,原告先称是本案第三人石B某、王某叫其给示范园项目提供劳务,被第三人当即否认后,又以忘记为由回避不提石A某。庭审举证阶段又陈述石A某叫其干活,没有说清楚是给谁干活。其应当明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C某负责支付劳务报酬,却固执坚称是被告五洲果业运营管理示范园项目,在被证据和本案第三人否定后,案件面临被告不适格的问题,原告于庭审中当庭提出撤诉。

合同具有相对性,即原则上合同的效力仅及于合同当事人,包括主体的相对性、内容的相对性与责任的相对性;和他人建立劳务合同关系,须对介绍人的职务身份进行确认,及时和接受劳务一方就权利义务事项进行确认,并尽可能保留书面证据。出现纠纷后,应及时主张权益,避免超过诉讼时效,在诉诸法院时,应实事求是,全面陈述案件事实,不全面的陈述事实最终将妨碍到自己的权益实现。

新闻推荐

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70周年纪念活动在白水举行

本报讯(记者郑栋)1月10日,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70周年纪念活动在渭南市白水县举行。纪念活动上,“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

白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诉讼主体不适格且超诉讼时效原告当庭撤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