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8 1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登涛记者崔晓怡)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城区中心广场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干部通过树立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答复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扶贫工作相关政策,展示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内生动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监督重点,由常委会领导带队,组织部分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明察暗访、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工作,督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包村联户工作,为包联的澄城县冯原镇马村先后争取175万余元,新打机井两眼,建设了水塔、变压器、管理房等配套设施,铺设硬化巷道500米,建设果蔬交易市场,修建果库,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机关包联干部还坚持每周四扶贫工作日入户,了解情况,解决问题,通过送农资、送技术、送医疗、送文化等措施,及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为群众送去慰问品,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常委会还下发了《关于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倡议书》,聘请50多名人大代表担任“脱贫攻坚监督员”,凝聚脱贫攻坚的广泛共识,汇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新闻推荐

作文大赛本周日截稿 要投稿快抓紧

漫画/张永文自7月19日“我与名家同写作”渭南市第六届暑期作文大赛征稿开始,截至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作品千余篇。本周日,大赛将截稿并进入评选阶段,还没投稿的你,快抓紧时间投稿吧!今年,大赛主题为“我...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