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解除婚约闹矛盾 司法调解化纠纷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6 1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伟 邹野)男方下定彩礼后,女方却突然提出解除婚约,且不愿退还全部彩礼。一对青年男女因此闹起纠纷,在王庄司法所调解人员的调处下,双方达成一致。

2016年,家住王庄镇某村的刘某,与附近某村李某经人介绍认识。相识后不久,双方均同意与对方结婚,便按习俗举行了订婚仪式。订婚时,刘某一方给予李某一方礼金8万元、金戒指1枚、金项链1根。孰料,在之后的交往中,李某发现与刘某性格不合,相处较难,遂于2017年年初提出解除婚约。刘某同意解除婚约,但要求李某退还彩礼及订婚时的所有花销,但李某只肯退还礼金8万元,认为首饰及其他花费是刘某无偿赠与,没有返还依据。双方为此引发纠纷,经多次协商均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王庄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事情缘由后,告知双方《婚姻法》有明确规定,刘某关于订婚所付礼金及首饰的返还请求,有法律依据。尽管订婚期间的花费是否应该全额返还,法律并无明确规定,但双方结识一场,还应互相体谅,共同协商,以免给对方造成生活困扰。

在工作人员的调处下,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女方李某退还礼金以及首饰给男方刘某,订婚所花费用由刘某自行承担。

新闻推荐

对脱贫检查搞“盯梢”就是欺上瞒下

1月11日,网上流传出微信群“吉安城临时工作群”的聊天截图。截图中,微信名为“镇政府××”和“××镇长”者分别发布消息“陕EG198*、陕E2990*、陕EE066*、陕E5873*、陕EY990*,这是调查组车牌号,大...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除婚约闹矛盾 司法调解化纠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