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卫计局赴宝鸡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19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学习基层卫生院管理服务经验

  本报讯(通讯员杨七侠)4月17日至18日,澄城县卫计局组织局机关相关人员和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前往宝鸡考察学习基层卫生院管理服务经验。

  考察组先后深入宝鸡金台区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王中心卫生院、岐山县卫计局等地,参观学习宝鸡在基层医疗服务、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资金分配、乡镇卫生院特色康复科室建设、基层医院检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金台区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组了解到,该中心通过建立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开通短信、微信平台进行预约服务,组建全科医生为第一责任人的签约团队,建立健康自测小屋,在公共卫生服务基础包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包等多措并举的方式,有效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率和群众满意度;天王中心卫生院通过“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的发展思路,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让考察组收获颇多;在岐山县卫计局、县妇幼保健院和安乐中心卫生院,考察组参观学习该县通过建设规范化基层医学检验科实现区域内检验结果互认,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经验。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组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基层卫生院发展方向和定位,积极创造条件提升乡镇卫生院设施设备和服务水平,让澄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新闻推荐

想对帮我的记者说声谢谢 79岁退休教师讲述与三秦都市报的情缘

王天孝每天都坚持看报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在西安市临潼区洞北村油王组,提起王天孝,大部分人的印象都是那个爱看报纸的老爷子。这十几年来,村里的老幼妇孺几乎都见过发行员或邮...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厉害了,我的市!2018-04-18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澄城县卫计局赴宝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