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市政府给市民免费投保

来源:华商报 2018-04-19 04:03   https://www.yybnet.net/

关键词

居民保险

报告提出:

为全体市民免费参投政府救助责任保险。

渭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市政府无偿为辖内常住户籍人口和暂住人口购买渭南市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保险期限从2018年4月13日零时起至2019年4月12日24时止,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最高可享5.5万元保险赔付,其他每人最高可享5.4万元保险赔付。

被保险人为市行政区域内户籍人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省),或暂住人口在渭南市行政区域内。以上两类市民发生下列事故后,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市分公司承担事故保险责任赔偿:自然灾害救助、见义勇为救助、火灾爆炸救助、拥挤踩踏救助、传染病救助、恐怖活动救助、精神病人伤人救助、重大恶性案件救助、高空坠物伤人救助、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交通事故救助、安置费用救助等事故损失。

保险赔付分死亡赔偿、医疗赔偿、伤残赔偿、安置费用赔偿等四种。

保险期间内,医疗赔偿标准如下: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市民,因上述事故致伤住院治疗的,经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农合”报销后,未报销部分的90%,若超出4000元按最高4000元赔偿,若未超4000元,全额报销。对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负部分申报理赔的,需提供加盖医疗报销机构公章的票据复印件。

未参加基本医疗的市民,因上述保险事故致伤产生的医疗费用,所花费用的70%若超出4000元,按最高4000元赔偿,若未超4000元实报实销。所有市民每人一年中若多次进行事故索赔,累计索赔额度为4000元。

保险期间内,因上述保险事故导致死亡的,死亡赔偿标准为每人5万元;因上述保险事故导致伤残的,按伤残等级,伤残赔偿按每人5万元限额的10%~100%比例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承保区域内发生事故导致居民房屋及室内设备损失,安置费用每户限额0.1万元。

同时,因自然灾害死亡的,需由气象等部门出具灾害证明;因见义勇为或其他政府救助类责任等导致死亡的,需由县级及县级以上综治办出具认定证明、事故证明才能索赔,同时,死者亲属还需出具书面申请、死亡证明等材料。

发生上述事故后,市民可拨打24小时报案电话“95518”,或就近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报案,在户籍所在地或暂住证办理地办理索赔事宜。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贯彻“项目为王”理念 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

关键词

项目建设

报告提出:把“项目为王”理念贯彻到发展全局、落实到具体项目,践行高质量要求,保持高强度投入,以项目服务保障建设任务,以项目引进实现发展快进,以项目带动夺取转型主动,努力为实体经济提质量、扩增量提供强有力支撑。

突出项目带动。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夯实领导干部包联包抓责任,抓协调、保开工、抢进度,确保35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80亿元。切实抓好中信重工智能机器人等170个新建项目建设,加快富平羊乳产业化改扩建等180个续建项目进度,力促金钼技改等56个项目顺利投产。切实提高项目策划包装质量和水平,抢抓国家三年滚动计划、“十三五”专项规划补充调整机遇,全年策划重大项目300个以上。

狠抓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主动出击、以质取胜,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带头招商、驻外机构定点招商、部门县市联动招商,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聚焦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和高新技术、高品质酒店、高端商业服务、优质教育医疗、精品旅游开发、农业产业化等领域,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千方百计引进一批高精尖项目、功能提升项目。紧盯东部发达省份和行业领军企业,深化央企进渭、省企进渭战略合作,抓紧落实苏沪浙招商成果。增强“丝博会”“陕粤港澳活动周”等平台招商实效,精心筹办推介活动,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780亿元。华商报记者 卫楠

今年脱贫10.82万人 退出贫困村271个

关键词

脱贫攻坚

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不变的价值追求,必须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促进社会和谐,倾力倾情改善群众生活。

扎实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积极实施“八个一批”,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突出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三项重点,全面兑现就业、教育、危改、生态扶贫和兜底保障各项政策。抓好基础设施三提升、“两房”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大力推行“党支部+”模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高度重视偏远落后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加大5个国定贫困县和6个深度贫困村扶贫力度,开展重大扶贫工程和驻村入户帮扶。积极对接落实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充分发挥国企扶贫合力团帮扶作用。全年脱贫10.82万人、退出贫困村271个,蒲城、富平、澄城、合阳4县实现脱贫摘帽。华商报记者 卫楠

做强现代农业 打造乡村振兴渭南样板

关键词

乡村振兴

报告提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渭南加快结构调整,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渭南样板。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实施“果畜菜”产业振兴计划,新建标准化养殖场200个以上,支持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发展。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鼓励县市建设农产品深加工聚集区、田园综合体。加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力度,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建设美丽乡村,分类抓好镇边村、中心村、特色村建设,逐步消除空心村,改善提升65.5万农村群众饮水条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域推进“厕所革命”“污水垃圾革命”,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72个。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的同时,传承和保护东府乡村厚重的人文传统,守护好这片土地的根脉,滋养好渭南精神的源头。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新闻推荐

“宰人”的电话

本报讯(耿琳娟记者刘雄)日前,澄城县公安局快速反应,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受害人免于巨额经济损失。据了解,3月16日15时许,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省厅反诈中心指令:澄城县居民樊某疑似被不...

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澄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府给市民免费投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