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四进宫”蟊贼第五次“折戟”澄城 ——澄城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来源:阳光报 2018-05-14 03:5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张宇涛 记者 李保锋 文/图)今年31岁的贺某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24岁起因为盗窃且屡教不改先后被四次判处有期徒刑。5月9日,贺某又因涉嫌多起入室盗窃案被澄城县公安局安里派出所抓获。

  “五一”期间,澄城县安里镇辖区安里村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物品有金银首饰、现金、香烟等,涉案金额三万余元。安里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多起案件都是犯罪嫌疑人趁受害群众家中无人,翻墙入室进行盗窃。鉴此特点,民警随即将多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通过对现场痕迹的研究以及对进出安里村的陌生人进行排查,民警确定贺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9日22时许,安里派出所民警通过十多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最终在合阳一市场门口将正在闲逛的贺某抓获。

  贺某除对其在安里村盗窃作案五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外,还交代了其曾在蒲城、富平、白水等地流窜作案四起。经查,贺某长期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近年来曾因盗窃犯罪先后“四进宫”。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农村人员稀少且比较分散的特点,常常趁群众外出、农忙甚至午睡之时伺机盗窃。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外出前要确定门窗锁好,可选择安装内部防盗窗加强防范。另外,即便家中有人也不能放松警惕,关好房门,确保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澄城开展校园安全拉网式排查

  本报讯(通讯员吴荣曹高伟)近日,澄城县教科局联合多部门,专项督查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工作,找问题、排隐患,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开学至今,澄城县教科局联合公安、药监、...

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澄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进宫”蟊贼第五次“折戟”澄城 ——澄城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