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渭南樊家川村第一书记 不摘穷帽 不下火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5-17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渭南市澄城县交道镇樊家川村总户数545户、2018人,其中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120户、435人。在草长莺飞的五月,记者来到这里时,澄城县人大后备干部、第一书记李鹏正带着村民们,在大棚旁边挑选杏,然后再给挑选好的果品封箱、捆绳、装袋。

一产在手,脱贫不愁。产业扶贫优势突出,条件良好,一些贫困户也有发展产业的意愿,但由于缺技术、少资金,便没了勇气。李鹏和村党支部书记挨家挨户地做工作,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酥梨、桃、设施大棚等产业,同时对有扩大栽植面积意愿,缺少资金的贫困户,积极协调镇信用社,累计争取扶贫贷款105万元,用于发展扶贫产业;对没有劳动能力或不愿经营的贫困户,动员他们将土地及果树流转到村上集体经济园区进行集体经营,年终享受分红;对缺少技术的贫困户,联系县上专家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组织贫困户学习新的管理方法和技能。

光有产业还不够。为了更好地解决樊家川果品销售难题,经过多方协助和努力,樊家川争取到了国家资金200万元,动员村民自筹100万元,建设了1000吨果品储藏库,实现了果品的错峰销售,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卖果难问题。

脱贫摘帽是今年的硬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作为第一书记,李鹏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清醒的认识:“我是一名党员,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我必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摘不掉樊家川的穷帽,决不下火线。”

首席记者石喻涵记者和平

新闻推荐

精准识别 精准救治 精准帮扶 澄城积极探索健康扶贫新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王宏伟)日前,澄城县卫计局党委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用党建示范引领助推健康扶贫,探索出“精准识别...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樊家川村第一书记 不摘穷帽 不下火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