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为了儿时的那片蓝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渭河滩花海

渭河安澜百姓富裕

  (上接第一版)

  全面实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大举措,强化扬尘治理,加大道路清扫保湿,建筑工地挂牌管理;消减规上工业燃煤141万吨,开展了城市禁燃区建设,全市拆改燃煤锅炉3267台,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96户,完成44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113座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317座加油站1226个地下油罐更新改造,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5.6万辆;PM2.5平均浓度71微克/立方米,达到省考要求;关停澄城县顺昌焦化60万吨生产线,渭化3号锅炉脱硝系统、陕焦烟气脱硫提标改造等7个重点减排项目全部建成。渭化、陕化等涉气重点污染源脱硫脱硝工程规范运行,15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全部完成。经测算,今年年底可完成省上下达的减排任务。全市铁腕治霾攻坚合力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多措并举守护蓝天白云2017年以来,渭南市一直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责任追究联席会议、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生态环境污染补偿等制度。逐级落实河(湖)长制,实施铁腕治霾“1+10”行动计划。加大考核力度,把空气质量、河流断面水质、秦岭北麓非法采石等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实施环境保护“一票否决”。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渭南市积极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夯实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加快改善市域大气环境质量,印发了《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实施办法(试行)》,决定自2018年1月起开展大气生态补偿工作。《办法》实施范围为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考核指标暂定为可吸入颗料物(PM10)和达标天数,临渭区增加细颗料物(PM2.5),高新区增加二氧化氮(NO)。数据采用各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和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报告。《办法》规定,由市环保局负责核算各县(市、区)生态补偿资金,市财政局负责各县(市、区)生态补偿资金的扣缴和管理,生态补偿资金纳入市级环保专项资金管理,主要用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相关项目,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奖补。《办法》的实施标志着渭南市大气污染防治辖区负责制将进一步夯实完善。此外,为了营造全民参与降污治霾的舆论氛围,渭南市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撰写了综合性稿件10余篇,设立专栏30个,省级刊发稿件66篇,在渭南日报刊发稿件80篇,渭南发布APP刊发稿件500余篇,组织专题访谈21期。

  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渭南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的通知,进一步明晰了渭南市生态环保突围之战的方向。窥一斑而见全豹。生态环保攻坚战的实施过程,彰显的是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建设的坚定决心、认真态度和务实作风。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儿时的那片蓝一定会伴随着我们。

新闻推荐

澄城多举措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本报澄城讯(记者冯战武通讯员杨青涛)近日,澄城县在传达好、领会好、执行好、落实好中省市相关精神的同时,结...

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澄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儿时的那片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