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卫计局专项清查中药饮片采购验收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2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路红梅)近日,澄城县卫计局在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矿务局中心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以及提供中药饮片服务的村卫生室,首次开展中药饮片采购、验收专项清查工作。

  此次重点清查四个方面内容:采购渠道方面,重点查看采购流程、采购人员资质、供货企业资质以及票、账、货、款的一致性;包装标识方面,重点核查采购药品包装上品名、规格、产地、批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信息;养护措施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出现生虫、发霉、变质等情况;药品质量方面,重点检查有无假冒、劣质中药饮片,现场查看与供应商签订的“质量保证协议书”以及定期质量评估记录。

  随后,该局邀请大荔县中医药专家深入县中医医院和寺前中心卫生院,重点从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储存、使用等管理方面进行专项检查指导。检查发现,两家医院中药管理制度健全,采取专人负责制,采购、验收流程均符合规定并有相关记录,但存在中药专业技术知识培训不到位、中药专业人员短缺等问题,检查组专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回馈并进行整改指导。

  通过专项清查,增强了医务人员对中医药服务质量管理的关注度。今后,该局将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有效管理措施和长效机制,严把中医药质量关,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的“东关实践”

  本报记者惠晓翠通讯员王秋萌  孟夏的临渭区下邽镇东关村,景色如画。  多年...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澄城县卫计局专项清查中药饮片采购验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