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权家河村摘掉“贫困帽” 陕西地电扶贫产业项目进行首次分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0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权家河村贫困户领取分红款

“真没想到,自家的屋顶经过电力部门的建设改造,竟能为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现金。”贫困户雷红英领到红利后高兴地说。近日,省级“两联一包”澄城扶贫团在澄城县尧头镇权家河村举行扶贫产业项目分红仪式。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地电”)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斌,董事刘爱文,澄城县县长白泉朝等领导专程赶到权家河村的村部大院,把沉甸甸的红利发放到贫困户代表手中。

据了解,陕西地电是省级“两联一包”澄城扶贫团的团长单位,在扶贫团工作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此次分红涉及该村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权家河扶贫预制构件有限公司的股份分红项目,就是由陕西地电投资建设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投资700万元,建成1.19兆瓦光伏电站,由陕西地电与北京晓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成,陕西地电投资300余万元进行了电网改造,该项目每年可为每个贫困户分红3000元。陕西地电投资134万元用于权家河扶贫预制构件有限公司的建设,并为其产品找到了稳定的销路,将销售额的5%固定用于权家河村贫困户脱贫,同时,还安排6户贫困户进厂务工,每人年收入两万余元,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脱贫。

陕西地电派驻权家河村的第一书记周志强介绍说,此次分红实现了对权家河村102户贫困户全覆盖,每户从两个项目中各分红1500元,共计3000元,现场就可领取到手。9月份,这两个项目还将拿出30万元进行年度第二次分红。

“近年来,正是陕西地电的无私奉献、大力投入和辛勤付出,使权家河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今天的分红,更让乡亲们共享到脱贫攻坚产业帮扶的发展成果,我们将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坚定志向,加倍努力,尽早甩掉权家河村的贫困‘帽子\’。”权家河村支部书记权建军激动地说。

分红仪式上,部分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扶贫团成员单位中煤航测遥感局和永安财险组织实施的两个产业帮扶项目。

文/图本报记者亓敏

新闻推荐

澄城县农业局组织干部学习《梁家河》

本报讯(耿琳娟记者和平)为深入学习《梁家河》,持续掀起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梁家河》的热潮,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权家河村摘掉“贫困帽” 陕西地电扶贫产业项目进行首次分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