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2018美食必吃榜发布 西安37家餐厅8道菜品入选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03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见习记者郭沛然)近日,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发布。作为中国首个基于真实海量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今年的必吃榜在去年的基础上创新发布了全国36城共258道人气必吃菜品。其中,西安37家餐厅和8道菜入选。

据介绍,2018必吃榜积极探索本地特色美食,首倡城市必吃菜,希望助力本地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基于去年的经验,2018美食必吃榜延续了基于口味维度的必吃餐厅评选,同时创新性地推出基于本地特色的城市必吃菜。其中,必吃菜的入围筛选主要基于菜品在本城的线上搜索量和点评量,选择权和投票权是由“大众”和“本地食客”决定的。除了“人气必吃菜品”,此次必吃榜还推出了覆盖西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重庆等全国36座城市,共计867家的“必吃餐厅”。在必吃餐厅中,既有人均消费4元的老北京特色小吃店,也有人均消费超过400元的上海本帮菜餐厅,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追求。

根据榜单,西安有37家必吃餐厅上榜,人均75元。其中,提供本地特色菜系的餐厅15家,占比达41%。在西安的本地特色必吃餐厅中,入选的风味小吃店有马老四肉丁胡辣汤、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天发芽何记葫芦头泡馍、澄城崇斌水盆羊肉等。除了小吃外,西安本地特色陕菜还有人均63元,味道正宗的窄巷子陕菜馆;人均49元,价格亲民口味好的糊涂记;人均34元,“随便吃,都好吃”的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

上榜的8道西安本地特色人气必吃菜是,肉夹馍、凉皮、泡馍、肉丸胡辣汤、油泼面、甑糕、葫芦鸡和biangbiang面。结合必吃菜数据分析,凉皮、甑糕等小吃,更受女性食客欢迎,肉夹馍、biangbiang面、油泼面,深得外地食客喜爱,西安本地食客们则钟情于泡馍、肉丸胡辣汤。

新闻推荐

探初中英语听力教学的有效性

澄城县实验学校杨永侠初中英语教学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训练,使学生形成初步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听...

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澄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美食必吃榜发布 西安37家餐厅8道菜品入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