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大棚书记”王安朝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0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绚丽

刚卖完冬枣,又忙着迎接相关检查。7月26日,王安朝顶着烈日走在村设施农业大棚的区间路上,脸上布满了汗珠,连日的奔波使得他看上去略显疲惫。

当记者问起村里的大棚建设和发展时,他立即兴奋起来,“认准的事情,就要立即去做。”

自2014年9月担任和家楼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王安朝以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为己任,带着群众发展大棚种植,不仅让和家楼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大棚种植村,而且使该村成为全县党建促脱贫、创业促就业的示范点,他也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大棚支书”。

和家楼村位于澄城县寺前镇西北5公里,是典型的半旱塬地,水利设施较差。多年来,这里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部分群众曾尝试栽植苹果、杏、桃、核桃、柿子等杂果,但因为土地贫瘠、交通不便,村民的收入还是很低。在这个传统的农业村里,男劳力大都常年外出打工,妇女则无业在家。

王安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下决心要把村里人从穷坑里拉出来。

因为深知基础设施建设对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上任伊始,王安朝便多方筹措资金,为群众修路、改水、修葺村部和卫生室等。先后投资24万元硬化巷道1公里,投资50多万元改造全村人饮管道,投资10万元改造村部和卫生室,投资28万元加宽南大路1.5公里,投资23万元修建村部广场等。

为了让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王安朝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党员会和村“两委”会,带领大家学习。通过学习,使大家凝聚共识,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标杆和模范。

他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贫困群众外出学习取经,近学郭家庄村的樱桃种植,远赴白水、杨凌、山东寿光等地,观摩学习高效农业新技术、新经验,开阔视野。

2015年,和家楼村成立了老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投资280万元建设设施农业大棚38座,主要种植冬枣、蔬菜、甜瓜等。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合作社示范带动14户贫困户发展设施大棚。

和家楼村二组的韩江军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40出头的韩江军常年外出务工,媳妇在家务农,即便如此,日子也是过得紧巴巴。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职公示

华商报讯(记者郭魂强)根据有关规定,经研究同意,昨日,省委组织部将以下拟任或拟提名人选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杨晓东,男,1963年8...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书记”王安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