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西大学子“智技双扶”助农脱贫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9-11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妮)9月7日,新学期一开学,西北大学中药系教授房敏峰便收到喜讯:在该系科技扶贫调研团队的帮助下,澄城县的黄芩蜂蜜受到市场广泛好评。今年暑期,西北大学7名学生在生命科学学院老师的带领下,组成澄城县药用植物科技扶贫调研团队,深入陕西黄芩种植模范基地,以教育、技术扶贫,带动当地中药材发展。

澄城县当地种植的黄芩价值高、长势好,颇受市场欢迎。但是,由于缺乏现代的机械化设备,挑拣工作繁重,每年挑拣黄芩都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

调研期间,团队成员帮助工人进行黄芩、远志等药用植物的分拣、筛选、装袋、搬运等工序,并提供技术指导,为当地种植户提供种植药材市场交易、品牌打造的相关知识以及国家的扶贫政策。此外,生命科学学院还与当地企业合作,建立了学校、医药集团、市场、合作社和经营户多方协调发展模式,带动当地农户规范种植。

“入户访谈时,一位爷爷说,要是有更多有知识的年轻人才来支持、指导他们,他们肯定能增产增收!这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运用所学知识,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该校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朱晨雨感慨地说。

自2001年起,西北大学中药系积极投身渭北中药产业扶贫工作,组织学生深入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进行野外调查,为陕西省道地药材质量评价和开发工作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上周陕西煤炭综合价格412元/吨同比上涨6元/吨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记者昨日从陕西煤炭交易中心获悉,上周五(9月7日)陕西煤炭综合价格指数为157.4点,较上期上涨0.3点,同比上涨1....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大学子“智技双扶”助农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