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铁皮地面锈蚀严重 澄城县城多个公厕关闭 县市容环卫局:清洁剂、尿液腐蚀造成锈蚀

来源:华商报 2018-09-14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公厕管理员讲述公厕内部为何塌陷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摄

近日,澄城县市民反映,在县城,政府投资建设的环保免费公厕才用了几年,就出现了铁皮锈蚀、无法使用等情况,很多街边商户面临无法如厕的尴尬,甚至有的厕所门口还挂着“地面下陷”,市民怀疑环保公厕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对此,9月6日,华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澄城县城内11个环保公厕,发现每个厕所都不同程度存在铁皮锈蚀问题,且11个公厕(每个公厕有3个厕室)中有17个厕室未开放,这17个厕室中又包含了11个无障碍厕室。

市民:铁皮地面锈蚀严重,怀疑公厕质量有问题

9月6日中午,在县城古徽街与东八路十字西约60米,华商报记者找到了市民所说的“问题公厕”,公厕由环卫工人休息室、三间厕室和垃圾收集房三部分组成。三间厕室中有两间挂着“地面塌陷”的警示牌,另外一间是无障碍卫生间。

附近一商户回忆说:“公厕是3年前建的,一开始确实方便了周围人如厕。但这两年总关关停停的,最近又停用了近两个月。公厕外观看着还行,但这两年铁皮地面锈蚀严重,人站在铁皮上老有响声。现在门口挂着“地面塌陷”,完全不能用了。这才几年就出问题了,是不是当初修建时就有质量问题?”

该公厕管理员打开其中一间厕室,对记者说:“便池区去年冬季曾改造过,将原先的铁皮结构改造了砖混结构。但厕所门到便池之间的台阶区域未改造,前段时间有人上厕所将台阶区域踩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阶区域已缺失,但仍能看到残存部分铁皮生锈严重,厕所门外铁皮也已锈蚀,人站在厕所外的铁皮上“吱吱”作响,铁皮上还有两个长度约5厘米的洞。

公厕管理员:若铁皮厚一些,还能再多用几年

在长宁街与宝塔街十字北约80米处的环保公厕,三间厕室均未开放,附近打扫的环卫工说,厕室内因地面塌陷损坏,所以没有对外开放。

环保公厕附近一商户说,“这公厕经常停用,最近又停用近两个月,虽距离只有30米却不能如厕,只能到1公里外的县医院如厕,对我们商户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好。”

记者走访的11个环保公厕中,有8个公厕的管理员表示,公厕去年进行过维修,但厕室外的铁皮台阶都没有维修。有公厕管理员表示,铁皮腐蚀可能跟铁皮太薄有关,“若铁皮厚一些,公厕还能再多用几年,也不至于去年就开始维修。”走访的公厕中,无障碍厕室全部未开放,管理员解释,有残疾人如厕才开放。

县市容环卫局:清洁剂尿液致锈蚀,已到维修时间

对部分公厕存在生锈和未对外开放问题,澄城县市容环卫局一负责人解释,环保公厕都是定制的,由厂方建好吊装到指定位置,大部分是2013年和2014年投用,厕室内外地面是铁皮材质,铁皮锈蚀是因清洁剂和尿液长期对铁皮腐蚀造成的,有公厕地面出现下陷,为保证市民安全,部分未开放。部分公厕已投用5年,已达到维修时间节点。但对公厕是否是因铁皮厚度不够而导致提前出现腐蚀情况,该负责人未对此进行回应。

该负责人还解释,去年对部分公厕进行改造,将原铁皮结构改造成砖混结构,今年会完成剩余公厕的改造。无障碍厕室只有残疾人如厕时才会开放,是因近一两年内部设施人为损坏严重,所以只在残疾人如厕才会开放。

对此,市民质疑,厕室内是清洁剂、尿液造成的锈蚀,那厕室外的锈蚀情况又怎么解释呢?县市容环卫局的解释说不通。公厕的铁皮地面到底有多厚?使用多少年才算达标?投用三四年就出现问题,招标建造时政府有关部门有无监管?

9月14日上午,澄城县市民告诉记者,位于古徽街与东八路十字西约60米处的“问题公厕”仍未对外开放。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新闻推荐

澄城县卫计局积极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知识

本报讯(通讯员杜苏红)9月12日是我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澄城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

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澄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絮说半阁城2018-09-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铁皮地面锈蚀严重 澄城县城多个公厕关闭 县市容环卫局:清洁剂、尿液腐蚀造成锈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