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 治污“组合拳”见实效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小敏通讯员刘威威张莉)连日来,澄城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优,这是该县在环保工作中善打治污“组合拳”带来的“战果”。

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要求,制订印发了《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坚持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策并举,坚决关停了长宏铝业152台电解槽落后产能。全县煤炭削减、扬尘治理、燃煤锅炉拆改、“散乱污”企业取缔等工作扎实推进,县域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污染配套设施全部建成。

同时,该县明确《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条款的执行主体,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职责突出抓好各自范围内的重点工作,突出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县域群生电厂、澄合矿务局矸石电厂脱硫脱硝项目建设并投运,集中供暖工程建设和城区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完成,杜绝了非法采石、土法石灰窑和木炭窑生产死灰复燃。

在河流治理上,该县制定印发了河流水污染生态补偿办法,加强对沿河涉水企业现场监管,首次使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污染源进行全覆盖调查。依托县西河、大浴河河道综合整治,建设一批集生态保护修复、科普宣教、科研监测、适度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生态湿地项目和城市中水回用项目。目前,西河生态治理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880万元,一个集生态修复、休闲景观、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城区居民度假胜地初具雏形。

据悉,9月份,该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列第一位,在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排名第4。

新闻推荐

吴家坡村喜变样 梯田叠叠绿沟坎水漾漾

本报记者张伯阳王小敏通讯员王怡宁刘威威吴家坡村,澄城县寺前镇的一个普通村子。国庆假期,前来吴家坡村休闲娱乐的人却络绎...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化基层行札记2018-10-16 01:00
评论:(澄城县 治污“组合拳”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