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卫计局为130个村卫生室发放健康一体机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利平 张随)10月9日至11日,澄城县卫计局分别举办5场村卫生室健康一体机发放暨专题培训活动。目前,健康一体机已全部优先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

培训由北京麦邦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对健康一体机的安装调试及功能应用、系统管理、技术操作和日常保养等做现场操作演示,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使乡村医生和卫生院公卫科长对健康一体机的运用、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开展一般诊疗、慢性病随访与管理有了详细了解。培训方式采取理论+实践操作,对乡村医生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确保乡村医生“学得会、能操作、用得上”,真正使健康一体机成为乡村医生开展农村居民健康管理的“新武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的“好帮手”。

健康一体机是由省级采购配送,具有心电图、心率、血糖、血压、血氧饱和度、尿常规、体温等7项检测功能,便于携带,操作方便。该设备的发放及培训,将有力提升全县乡、村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使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各项免费身体检查,尤其是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健康体检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有助于提高卫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助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新闻推荐

文化基层行札记

经开公安分局高航飞今年9月份,我光荣地加入了渭南市公安局组建的“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作为一个刚迈入警队的新警,能参...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追梦正当时2018-10-10 00:00
评论:(澄城县卫计局为130个村卫生室发放健康一体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