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装有2.5万元皮包忘车上 教师捡到交民警

来源:华商报 2018-11-16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失主吴先生给拾金不昧的教师乔清华(右)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 通讯员 赵养成)咸阳人吴先生乘车到蒲城,下车却忘拿装着2.5万元现金的皮包,等想起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幸好皮包被澄城中学教师乔清华捡到,他将包交到派出所,民警最终找到了失主。

11月11日下午,乔清华从老家铜川乘车返回澄城,在蒲城中转下车时,偶然发现一个座位上放着一只黑色皮包,却不见主人。“我想着可能是有人忘了,便把包拿起,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着不少现金,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他说,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他等了一会儿还不见失主,着急赶车便将皮包带走了。

回到学校后,乔清华再次打开皮包仔细寻找,希望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但仍未果,只好拨打110报警电话。随后,乔清华匆匆赶到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将皮包及其中所装的2.5万元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物品全部交给民警。民警王瑞说,接到乔清华交来的皮包后,他和同事立即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查询,最终联系到失主吴先生。

原来,吴先生是咸阳人,当天也乘坐从铜川到蒲城的客车,准备到蒲城做生意,没想到下车时匆忙竟忘了皮包。接到民警电话时,吴先生为寻找皮包也已赶到澄城,随即赶到派出所,拿回了完好无损的皮包。

为表达谢意,吴先生邀请乔清华吃饭,并表示要进行感谢。因为着急赶回学校辅导学生自习,乔清华婉拒了吴先生。11月12日,吴先生带着写有“教书育人弘扬美德,拾金不昧品行高尚”的锦旗,到澄城中学对乔清华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教师乔清华拾金不昧 2.5万元现金交还失主

本报讯(通讯员赵养成)11月12日,家住咸阳市武功县的吴文辉特制锦旗一面,上书“教书育人弘扬美德,拾金不昧品行高尚”,前往澄城县...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装有2.5万元皮包忘车上 教师捡到交民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