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三秦 去年陕西接待游客5.23亿人次 同比增长16.41%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卫)2017年,陕西旅游对标“五新”战略任务,提出统筹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旅游改革创新、“品质立游强旅”、旅游形象提升五大系统工程,全省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5.23亿人次,同比增长16.41%;旅游总收入4813.59亿元,同比增长26.23%。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83.74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27.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46%和15.63%。

2017年陕西旅游发展格局进一步扩大。为适应大众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新需要,省市(区)全面完成“局改委”,在强化旅游部门对资源的统筹能力、市场的监管能力上迈出关键性一步。旅游发展方式进一步变革,陕西省被列入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行列。旅游发展路径进一步转变,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12个省级部门联合出台“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并推动落实,产业体系升级扩容;省政府督查室组织开展旅游发展联合督查,“综合产业综合抓”的态势正在形成。

全省旅游行业把融合发展作为根本路径,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区)10个,31个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完成投资41.23亿元,“1212西安事变”“延安延安”等一批文化旅游演艺新品推出;9个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全面启动,铜川与大荔同州湖景区分别入选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行列,中国科学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入选“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旅游商品开发取得成效,去年陕西省获得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银铜奖共计30个。

去年,陕西旅游扶贫“十三五”行动计划和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意见出台,全省聚焦1178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投入4800万元支持56个贫困县71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落实苏陕旅游扶贫协作项目,支持贫困地区创建A级景区,加强旅游扶贫培训,推广全域旅游带动、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经验,全省旅游扶贫取得新成效,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56万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02亿人次,旅游收入27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95%和31.1%。

2017年全省在建续建旅游重点项目711个,完成投资1135.7亿元,同比增长31.9%。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9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不断壮大;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签约旅游项目35个、合同金额284.91亿元。投资670亿元的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投资660亿元的西安浐灞万达文化旅游城、投资近2000亿元的汉中兴汉新区等重大文旅项目陆续签约、快速实施;秦岭国家植物园、昆明池景区、圣地河谷·金延安一期、九龙山景区、白鹿仓等45个重点项目建成运营。宝鸡天台山景区(东区)开发项目等5个项目入选陕西省向财政部推荐的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白鹿原·白鹿仓等27个项目被评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旅游有效投资促进景区升级,2017年成功创建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11个国家4A级景区。

2017年全省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96座,西安市政府、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得“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奖,西安获得优秀城市奖。华清宫景区获得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称号。着力整治旅游秩序,旅游经营服务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试行办法出台,深入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整治、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景区流量控制治理、出境游安全提升四大专项行动;精准实施旅游市场系列专项治理,检查868次,处罚违法违规案件39起、上缴罚款102.75万元,处理旅游投诉1125件、结案率100%,旅游市场秩序健康平稳。

旅游营销形式多样新颖。2017年陕西省成功举办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秦岭与黄河对话”、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丝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澳大利亚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文化陕西”旅游推介等展会和活动,先后赴美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北京、上海及港澳台等地举办旅游推介会50多场次。去年11月伦敦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寻秦记—兵马俑闪现伦敦”活动牵引全球视线,成为近年来陕西省在欧洲形式最新、影响最大的一次旅游营销活动,集中展示了陕西旅游目的地新形象,唱响“文化陕西”和“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品牌。

新闻推荐

陇海线多趟列车晚点西宝高铁 10趟列车停运

本报讯记者从宝鸡铁路部门了解到,受降雪影响,从1月4日开始,陇海线宝鸡站以西方向的多趟列车晚点,西宝高铁10趟列车停运。这是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列车晚点。近日西北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受降雪影响...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三秦 去年陕西接待游客5.23亿人次 同比增长16.41%)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