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全民体育健身过大年

来源:阳光报 2018-03-06 11:4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党宇杰 记者 杨月锋 文/图)“提桨、划水,一、二……”农历正月十五,传统元宵佳节这天,在大荔县同州湖景区,随着节奏明快的鼓点,在把了近40年舵的夏昌红的耐心指导下,一排排穿着救生衣的群众正迎着和煦的阳光,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奋力划着龙舟。

如今的春节,一同外出感受年节气氛,逐渐成为过年期间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在大荔县的这个春节,遍地开花的体育健身活动则成为新元素,让人们在推杯换盏的年宴之外多了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机会,丰富的活动也让春节“年味儿”更浓。

赛龙舟作为中华传统体育运动,在南方早就习以为常,而在西北并不常见也不普及,算是个新鲜事物。大荔同州湖平静宽阔的千亩湖面和随之连续举办的国际龙舟赛事,让当地群众对这项运动有了认识,这也吸引到不少老百姓过年期间来此体验。

“随着这两年大荔连续举办马拉松、龙舟赛、竞走赛等多项高规格的体育赛事,让广大群众欣赏到精彩比赛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参与到体育健身当中。今年春节从初一到十五,平均下来每天都有四五百人过来划龙舟,很多都是全家五六口齐上阵。”大荔县赛事办主任周涛介绍到。

在同州湖景区可不只有划龙舟这一项运动,管理站站长纪涛介绍说,这里自去年成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后,不仅在此举行赛事的规格逐步提升,他们也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健身步道、自行车道以及基础设施等,为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多运动休闲的便利。除了同州湖上划龙舟,正月十三到十五,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农民篮球赛也在激烈开打,大荔县将赛场搬到熙熙攘攘的中心广场,8支队伍捉对厮杀,虽然场上许多队员都是普通农民,年龄普遍比较大,身材也有些走样,动作不那么熟练,但是投篮、抢篮板、运球......格外认真。每场比赛场外都被热情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着,不时的为运动员加油,看到精彩的进球,叫好声、呐喊声、鼓掌声不断,还有人不停地解说、探讨和询问规则。

“现在过春节早都不想天天大鱼大肉了,平时农闲的时候就爱锻炼,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氛围,更是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刚赢得比赛的韦林代表队球员边擦汗边高兴地说。

“大荔在打响精品赛事品牌的同时,坚持把‘体育+’作为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把街头赛事作为推广全民健身的抓手。春节期间,组织了农民篮球赛,太极拳表演、趣味运动会等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文化展示,除此之外,各社区、镇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更是异常热闹。”大荔县体育局局长刘海燕介绍到,“我们还为群众进行免费检测,根据大家的身体机能状况,提供科学合理健康健身指导。”

春节期间,大荔遍地开花的群众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年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让这个年过得健康而又充满精气神。

新闻推荐

西安增开管内多趟短途列车帮助旅客出行

阳光讯(记者佟怡)昨日记者获悉,未来三天,从西安始发多趟列车车票已经售完。具体车票信息如下:动车组方面:西安北开往成都、重庆、北京、广深、沪杭、济南、青岛、温州、长沙、武汉、郑州方向直通动车组...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全民体育健身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