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区县直通车

来源:华商报 2018-04-20 02:56   https://www.yybnet.net/

临渭区:9家小微企业入驻双创基地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我宣布,小微企业创业园企业入驻仪式启动!”4月16日上午,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在临渭区小微企业创业园企业入驻仪式上宣布。

据悉,临渭区小微企业创业园位于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明光路东侧,占地111.3亩,总投资约1.15亿元。厂房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建设有5栋机械厂房、4栋轻工厂房、4栋仓储库房和中小企业孵化器研发中心兼综合办公楼,并配套有职工餐厅。2017年底成功申报省级科技孵化器,可向入孵的小微企业提供研发、生产、经营等孵化服务,帮助企业组织申报各类扶持中小企业、规模企业培育、瞪羚企业培育和科技计划等政府扶持项目。

首批入驻的9家企业,可提供工作岗位780个,解决贫困户就业100多人,预计投产后工业总产值约2亿元。

启动仪式上,临渭区区长刘宝琳介绍,临渭区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搭建了一批创新平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建设小微企业科技孵化器对小微企业进行集中扶持,既是整合各方资源,切实服务创新创业的一项有效举措,也是对创新创业工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临渭区委、区政府还将围绕建设南塬新区的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依托创新创业基地科技孵化器,推进工业园区“园中园”发展新模式,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希望入驻企业能够健康快速发展,活跃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高新区:好消息 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了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 通讯员 周微娟)国家规定自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4月9日,省公安厅、渭南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做好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实施这一惠民政策。近日,渭南高新区已开始实施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政策。

据高新区崇业路派出所户籍民警介绍,首次申领免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对象为6类人员:

1.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

2.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

3.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首次申领的;

4.华侨回国定居首次申领的;

5.外国人、无国籍人入籍或恢复国籍首次申领的;

6.持一代证首次换领二代证人员。

自4月10日起,上述6类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不再收取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同时在4月1日至4月9日期间首次申领身份证的办证人来领取证件时,可凭居民身份证申领单办理退费。

同时,户籍民警提醒,本次取消的是首次申领身份证的工本费。按照现行的收费标准:如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需换领的,仍需缴纳20元的证件工本费;证件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免收工本费这一惠民政策实施以后,预计会迎来一波身份证申领高峰期,办证人员会根据需求合理安排办证时间,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

大荔县:试点镇80%行政村年底前建成公墓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 通讯员 吴晓龙)为倡导节俭、健康向上的农村新习俗,大荔县在逐步推进城乡新型殡仪改革和农村婚丧礼仪改革,力争年底前,试点镇(办)80%、其他镇60%以上的行政村完成公墓建设。

据了解,大荔县自2013年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以来,抓好城市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公益性公墓全覆盖。先后投资7000万元,建成了融城市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等一体的综合性殡葬基础设施;投资2000余万元,在100余个村建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并计划在今年年底,试点镇(办)80%、其他镇60%以上的行政村要完成公墓建设。

农村婚丧礼仪改革方面,据了解,2017年,农村红事每户平均节约1.5万元,白事平均节约1.6万元,预计全县一年节约一个多亿,减轻居民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的负担。

白水县: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今日发布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 通讯员 高智育)戊戌谷雨祭祀仓颉暨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将于今日在白水仓颉庙景区举行。

白水仓颉庙是全国40多处仓颉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仓颉造字传说”也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素有“四圣”之称的白水,致力于“华夏四圣文明传承区”建设。从2016年起,当地绵延千年的谷雨祭祀活动又增添了“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经过专家、学者和广大网友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中选取年度最具代表性的汉字向全球发布。2016年为“和”,2017年为“融”,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将于今日在白水仓颉庙向全球发布。

据了解,谷雨前夕,华夏四圣文明传承区的核心项目——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园也已正式签约,进入实施阶段。项目总体规划以“一轴、两带、三片区”为空间结构布局,将建设贯穿仓颉庙——史官古镇——仓颉汉字学院的文字——文化——文明发展南北中轴;以脱贫攻坚为主的文圣北路及S308两条美丽乡村民俗体验特色旅游发展带;以仓颉庙片区、史官古镇片区和仓颉汉字学院为主的“三片区”。一期工程主要建设仓颉庙片区和史官古镇两大片区,面积约2157亩,投资估算15.8亿元。具体建设内容包括仓颉庙入口区、仓颉庙大门、仓颉庙中心区、柏树纪念林、下沉式窑洞、中轴景观区、四合院综合体验区、史官镇功能配套区、市政配套工程、主干道路工程等。

据白水县相关人员介绍,今日,由25名演员组成的队形方阵将发布年度汉字。

新闻推荐

渭南职工自行车环湖赛开赛

  本报渭南讯(梁秀玲记者杨晶)4月18日,“相约同州绽放活力促进发展”渭南市全市职工自行车环湖赛在大荔县同州湖鸣枪开赛,来自渭南市各县(市、区)的18支代表队共500余名职工在湖边跑道上...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县直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