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精准发力提高脱贫质量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荔讯(通讯员刘康记者单江鹏)今年以来,大荔县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抓住“精准”这个前提,采取更加精细的工作措施,切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据介绍,为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大荔县提高了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目前正在积极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全面做好贫困村水、电、路、讯建设和教育、基层卫生服务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力争5月底前贫困村所有开工项目完成年度建设计划的30%以上,8月底前全部完工,9月底前今年拟退出村基础设施全面达标。

  切实搞好贫困户安全住房保障。严格执行对象、面积、群众筹资、国家补助等政策标准,对剩余550户的危改任务确保6月底前主体完工,全年920户在7月底前完成验收,8月底达到入住条件,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城区惠安小区6月底前摇号分房,两宜安置点6月底前达到交钥匙条件,全年搬迁群众219户757人。

  毫不放松抓产业扶贫。围绕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产业全覆盖目标,把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年内投放小额信贷3000万元,建成扶贫产业园10个,旅游、电商扶贫示范村10个,打造三产融合、上下贯通的全产业链。

新闻推荐

静默的海棠

  ◆大荔县公安局张建德  自从监所搬入新址以来,高绰绰的监墙下,有树海棠一直陪伴着我们,从日...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精准发力提高脱贫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