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带着600余名员工 集体落户西安 ——访今年50万+“新西安人”代表郭剑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21 05:15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有了西安市的户籍新政,我们农垦人才跨越原有的政策樊篱,顺利落户大西安,实现成为都市人的梦想。”6月20日,陕西省农垦集团董事长郭剑代表刚刚落户的600余位职工动情地表示,正是因为西安市公安局出台了“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并数次往返西安和渭南两地宣讲服务,才能一下子解决了集团600余名员工的落户问题。

据了解,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土地约17万亩,其中耕地约10万亩,是省属大型农业企业。公司下属农牧企业有5个,分别是大荔农场、朝邑农场、沙苑农场、华阴农场和冯原牧场;事业单位有渭南垦区管理处、陕西机电技工学校、农垦医院、农垦培训中心。此外还控股陕西英考鸵鸟股份有限公司等,秉承发展壮大农垦事业的责任使命,企业紧紧围绕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产业立垦为抓手,积极融入地域经济发展领域。目前,陕西农垦着力打造的现代乳业、现代种业、特色果蔬、休闲农旅初具雏形,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显现。

“虽然企业在全省都有分布,但本部早就设立在西安。”郭剑介绍说,这就导致农垦部分职工人虽在西安,但户籍始终在各地农场,这种人户分离的实际,给工作、生活以及子女上学等带来诸多不便。去年以来,从新闻媒体了解到西安的户籍新政,当大家还对政策满腹狐疑的时候,未央宫派出所民警多次驾车往返于西安、渭南两地,跑遍了五个农牧场,宣讲“国家企业投资纳税落户”等各项落户政策。在随后办理落户的过程中,主动与职工沟通,仔细核对资料信息,最终帮助农垦集团600余名职工及其家属顺利落户。

“600余名员工集体落户,可以说,我们这一群人都是‘第50万+新西安人’。”郭剑说,员工顺利落户,解决了后顾之忧,下一步企业将自觉担负起农业国家队使命,在积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农产品的同时,努力为促进大西安的快速发展做出农垦应有的贡献。

文/记者王涛图/记者窦翊明

新闻推荐

中国科大龙舟队 斩获两金一铜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中国科大获悉,2018年中国大荔世界名校龙舟赛近日在陕西大荔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舟队取得男子组500米...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600余名员工 集体落户西安 ——访今年50万+“新西安人”代表郭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