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志愿者爱心助农善行天下

来源:阳光报 2018-07-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文/图)“太感谢爱心协会的好心人了,人家和我不认识,还帮我卖葡萄,天气很热,他们饭都没有吃,真是好人啊,都不知道人家叫啥……”7月10日,一份来自大荔县韦林镇村民田永夏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大荔县爱心行动协会“网络助农服务队”负责人张博的手里。

田永夏是大荔县韦林镇田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4口人,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两亩葡萄,由于品种单一,客商比较少,自己也没什么门路,葡萄眼看已经成熟,还是无人问津,把一家人急坏了,加上天气预报说近期会有连续降雨,更是让他如坐针毡。

驻村工作队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与大荔县爱心行动协会组建的“网络助农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协会迅速组织志愿者到田老汉的家里进行实地走访,对家里遭遇的困难、葡萄种植面积、产量质量做了摸底,根据近期市场行情,沟通合理的销售价格,大荔县爱心行动协会“网络助农服务队”的张博一再安慰田老汉,“别担心,我们会帮你的”!

从田永夏家回来以后,爱心行动协会没有一刻耽搁,制订帮扶计划,“爱心助农、葡萄团购”“助扶贫、善行天下”一篇篇文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新媒体等各种渠道急速传播,来自社会各界的点赞助力通过网络不断汇集,迅速掀起了一场葡萄认领的爱心大接力。在田老汉的家里,还有一波志愿者自愿冒着酷暑,下地摘葡萄、分拣、装箱、雇车运送,只见一个个“红帽子”忙前忙后,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忙碌的顾不上喝口水、吃口饭,但却感受不到他们的疲倦和厌烦,每个人身上都充满了赶紧,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田老汉家的葡萄还在路上的时候,已经有好多爱心人士在门口排队认领,一车车的葡萄不断地被好心人认领。“看到微信群里的信息,我就发动身边的朋友一块认领团购,能帮就帮点,不管咋说咱总比人家宽裕些,举手之劳没啥!”说着一位大姐欣慰的骑车扬长而去。在爱心协会成员的手机了我们还偶然看到这样的回复,“请带我把葡萄送给街上的环卫工人吧,他们挺辛苦的。”这样的爱心传递不止一条,他们甚至没有留下姓名。

“我们把“互联网+公益+脱贫”结合在一起,目的就是为大荔县的贫困户搭建“爱心接力,公益助农”公益互助平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当越来越多的参与进来以后,能量是无法估量的,这样的扶贫助力会一直做下去,让爱心温暖更多的人。”张博充满信心地说。

短短的几天时间,大荔县爱心行动协会已经为田永夏家卖出葡萄1100多斤,还有更多的爱心之举源源不断的涌入。张博再次带领志愿者走进田永夏的家门,把厚厚的一沓钱递到他的手里,田老汉黝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激动地拉着张博的手,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压在一家人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放下了,恓惶的日子也有了盼头。

新闻推荐

“我承诺”: 做“农安大荔”的践行者

本报讯(李世居李胜金报道)“我承诺:严格按照生产技术规程,合理施肥、科学用药,坚决不用高毒农药,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生产...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志愿者爱心助农善行天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