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多措并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0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辛)9月4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渭南市多措并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全市无一例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监管水平不断提升。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作为统揽监管工作全局的总抓手,大荔县、澄城县、白水县、合阳县4个县被命名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大荔县、澄城县被确定为国家创建试点;临渭区、富平县被确定为省级创建试点。通过创建夯实了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促进了监管体系的健全和监管制度的完善,进一步提升渭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加强日常监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把加强农产品例行监测、监测预警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今年,省农业厅对渭南市进行了三次例行抽检工作,共抽检样品300批次,第一次抽检100批次、第二次抽检100批次,两次合格率均达到100%,第三次例行抽检,检测报告尚未反馈。同时,开展了市级农产品抽检工作,共抽检样品152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批次。

强化督查,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针对性强,见效快,渭南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426人次,检查农资门店1025家(次),农药生产企业62家(次),查处问题153起,罚没13.7万元,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

新闻推荐

新一批省人民医院专家对口支援大荔县医院

本报讯(通讯员刘锦心)9月3日,大荔县医院迎来新一批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团队——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赵华才、手术麻醉科主治...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多措并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