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大荔)鲜食枣产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给大荔冬枣产业支招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荔讯(记者 单江鹏)“内地干枣失去竞争力,新疆干枣失去高效益,中国枣业发展进入艰难时期。大荔冬枣如何才能抓住鲜食枣国际市场前景良好的机遇继续辉煌?”9月12日举办的2018中国(大荔)鲜食枣产业研讨会上,全国枣行业专家及客商代表云集大荔,为蓬勃发展的大荔冬枣产业发展支招。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鲜食枣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新岗对我国鲜食枣产业发展态势进行了科学分析。中国经济林协会枣分会理事长、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从供给侧结构改造的角度,提出了在枣业发展面临新阶段和转型期的新常态下,如何实现枣业转型的新对策。顺丰同城业务创新负责人乐凯副总裁从物流经济方面提出了围绕优质特色农产品发展物流产业的观点。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8所科研院校代表围绕鲜食枣产业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山东、河南、新疆等全国红枣产地的政府领导和客商代表、大荔县有关企业、枣农代表参加了研讨。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经济林协会会长张志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孙武学、副校长钱永华,省林业厅副厅长党双忍等领导共同为大荔县投资建设的中国枣文化博览园揭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大荔县签订了大荔冬枣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大荔县正式发布了“大荔冬枣”标准,并向全国同行业发出了成立冬枣产业联盟的倡议。大荔县委、县政府还对全县冬枣科技创新奖、美丽产业带头人标准化示范村(社)和营销大户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了解,大荔县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枣乡”,也是国家质检总局命名的“红枣标准化生产示范县”,是我国红枣种质资源库和枣树发源地之一,品种数量居全国之首。“大荔冬枣”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20强,品牌价值达38.67亿元。大荔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全国“冬枣名县”称号。

新闻推荐

陕西三地市公安来大荔交流经侦破案经验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通讯员刘海滨李晓艳文/图)近日,陕西咸阳、商洛、延安三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警50余人在渭南...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大荔)鲜食枣产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给大荔冬枣产业支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