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一镇两村喜获“省旅游示范镇、村”殊荣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大荔县朝邑镇平罗村设施农业

记者从大荔县旅游局了解到,近日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陕西省旅游特色名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名单中,大荔县下寨镇获得陕西省旅游示范名镇殊荣,下寨镇新堡村、朝邑镇平罗村分别获得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这是继2016年朝邑镇旅游示范镇、范家镇花原村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后,大荔县荣获的第二批旅游示范镇、村。

据了解,下寨镇新堡村位于大荔县城西约20公里处,因筑有堡寨而得名,主导产业有黄花菜、冬枣、花生等,108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镇域内水资源、沙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而且村道上统一建设了别具一格的红色长廊风貌,围绕村庄栽植了红、黄不同颜色的月季花,成为了有名的月季村,很多外地游客沿108国道经过都要进去赏月季,吃农家饭。村上还成立了篮球队、广场舞舞蹈队、太极拳方队等多个群众文化团体,是渭南市第一批“百强村”,2014年确定为美丽乡村示范村,2016年被市法制办评为“法治示范村”。

朝邑镇平罗村则依托区域内的丰图义仓、平罗农业公园两个AAA级旅游景区,建设了“尊天马术俱乐部”“秋千园”“湿地观光、垂钓、畅游芦苇荡”等集民俗体验、户外娱乐、湿地疗养、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会议会展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已成为该县乡村旅游的一大热点。

近年来,大荔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旅游全域化、园区景区化、服务标准化”的发展理念,依托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村庄建成小公园,全县建成大景区”,倾力打响“美丽大荔、周末之家、休闲之都”品牌,着力建设“四美”大荔,乡村旅游从无到有,从点到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共有A级景区8个,极具诱惑力的沙苑景区、起步中的大荔民宿等,乡村旅游已遍地开花,基本实现了全县大公园的美好愿望。

文/图记者石俊荣通讯员李华

新闻推荐

韩城组团赴大荔县“取经”

本报讯(姚娜记者程立忠)11月30日,韩城市相关领导带领各各镇办、美丽乡村示范村、社区负责同志90余人,赴大荔县观摩学习乡风文...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一镇两村喜获“省旅游示范镇、村”殊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