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县 丧葬礼俗改革获好评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2-1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世居 宋记靑 报道)12月6日至7日,民政部在大荔县召开全国丧葬礼俗改革暨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官池镇九龙村公墓、东城街道办畅家村公墓、朝邑镇平罗村示范点、许庄镇西小坡村公墓、大荔县殡葬服务园等5个观摩点,对该县探索出了殡葬改革的成绩给予了高度好评。

近年来,大荔县坚持从美丽乡村建设入手,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殡葬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要求,建设美丽公墓,引领绿色殡葬,以满足群众基本丧葬需求为目标,推进新型殡仪改革,加快农村公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人生后花园”,改变了千百年来旧的土葬形式。

按照“一村一公墓”标准,结合坮塬、沙苑、灌区等不同地势,预留荒坡地、贫瘠地等作为公墓建设用地,合理配置追思缅怀、孝道文化、生态休闲等功能,实现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投资1.2亿元,建成了陕西县级最先进的殡仪馆和全国唯一的县级殡葬文化展厅,新建村级标准化公墓183处,规划各类墓穴13.7万个,到2019年将实现272个村级公墓全覆盖。同时,建立了公墓管理“五项制度”,规范了安葬、祭祀、收费、监督等事宜,严禁乱埋乱葬和对外销售行为,确保了公墓的公益惠民性质,形成了美丽环境推动乡风文明、绿色殡葬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大荔模式”,丧葬礼俗改革走进全国前列。

新闻推荐

大荔县黄河湿地冬季观鸟入佳时

初冬,芦花飘荡、残荷如水墨画。难得的冬日暖阳,坐在车上倍感温暖。我提前约好爱鸟人士老姚在大荔县黄河湿地风景区大荔驿站...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县 丧葬礼俗改革获好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